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扇门的好奇

(2009-10-29 21:22:53) 下一个
一扇门的好奇
  槟郎
  
  我的打开与闭合
  和进进出出或者
  受阻于进出的人们
  令我感到好奇又困惑
  进出我的门的人
  他们都得有个小本本
  上面有内部的大印
  与要去的外部的图章
  
  我最熟悉的门里人
  大多数一辈子没出去
  他们或许根本就没有
  想到与我打上交道
  他们很难得到小本本
  我注意到有一群
  他们心情复杂地出去
  却再也进不来了
  
  这一群人停在门外
  他们流泪不止
  向门里激动地张望
  脸上刻满了乡愁
  我注意到这一群里
  有个我熟悉的女人
  她是槟郎的安徽老乡
  一直住在东海边的大城
  
  她与他一般的年纪
  披着浓黑的长发
  有一张胖胖的团脸
  和多思又坚毅的表情
  她走出我的门那次
  我特别关注到她
  她与大多数人不一样
  她对门里特别牵挂
  
  我便盼着她回来
  一年后熟悉的身影出现
  我激动地被她扣响
  可我却没有为她打开
  我感到我与她一道伤心
  我看到她在附近举牌
  许多人同情她又很无奈
  她以后会是怎样流浪呢
  
  我的打开和闭合
  与进出或受阻的人们
  令我自己感到好奇
  我注意到这一群
  他们出去后却回不来
  特别是那圆脸的美女
  我难过地困惑而思虑
  感到被感应电控制
   2009-10-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