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江湖……

或许 一切并不像想像中那样美好 轻落的花瓣也并无诗意 可是我会用一双诗意的眼睛看待这一切 用我的心去爱你……
正文

入乡随俗

(2009-11-18 23:15:20) 下一个
      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有很多不同国家的人,当然也就有了很多不同的宗教信仰。去过两次教堂,和我同去的朋友很快就离开了,我则是为了朋友的邀请,不好很快离开,但也没能坚持到结束,大概是与宗教无缘吧。但是我尊重各种不同的人的信仰,就像有的食品我从来也不去吃,当然没有缘由去取笑喜欢吃的人。
      第二次是去看一个朋友的孩子,才只有一个月多一点,说是要献给神。
当然心中有神的人就会有所畏惧,有利于人约束自己,少做太过火的事情。但有人说他们在中国是不信仰这些的,来了就信了;也有好多之前是信佛教的,来了就改了信仰,大概是东西方是归不同的神来主导的,改了信仰也就是入乡随俗了吧,总要信仰点什么,否则人生大概会没有了方向。
      我其实也很宿命的,总相信冥冥中一切自有安排,但我不知道是谁在做这个工作,受其左右但从不知其庐山真面目。有些有宗教信仰的人也会做过火的事,大概是做完了就跑去向他们的神忏悔,然后得到原谅,然后再去做坏事然后……
      这样说来信神的存在是没有坏处的,也是没有什么约束的,我不是很清楚,只是一种猜想,否则,信神的人都会成了圣人的了。如果是这样的话,大家都要去信仰,很快世界大同,都可以无政府的世界,也就省去了政治斗争来劳民伤财,也就省了国家机器运营者的力气。
      但问题是,各种不同信仰之间还是会争来斗去吗?想不清楚这个问题,大概是总有问题会有,因为人类想像出了太多的神,本来是想让大家精神受益的,反倒增加了选择信仰的痛苦,但是谁来拯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