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江湖……

或许 一切并不像想像中那样美好 轻落的花瓣也并无诗意 可是我会用一双诗意的眼睛看待这一切 用我的心去爱你……
正文

朋 友

(2009-10-03 00:57:04) 下一个
       有个朋友打电话说要搬家去多伦多了,很开门见山的说,我一时说不出话来,泪水哗哗地流。他说得好开心,说要一路开了车去,正好是看枫叶的时候,顿感人在天涯,相见无期。生命中有好多是把握不住的,就索性放手让它去吧,但内心又有多少挣扎和无奈。
       我喜欢秋天,但却不喜欢分别,因为一个朋友的离开,这个美丽的秋天多了一份早来的冷清和伤感。
       有一个同事,是个极干练的人,平时帮我好多,却不曾过度深谈过,偶尔出去吃过几次茶,也是大家AA买单的。有一天休息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可以陪她去看家庭医生,我有些意外,但我还是陪她去了。她进去医生办公室时我等在外面等候室,随后一个给医生做翻译的人告诉我说,她说我是好最好的朋友,在温哥华。大概是我看到她眼睛里的孤独,在这里,人很容易孤独。
       再说回我的要搬走的那个朋友,平日也是极少电话的,但我内心却感觉好依恋,是一个不开心可以去哭一下的朋友。鼓励你一下,教导一下,从来不会打击你。朋友就是可以相互彼此呵护的两颗心之间的关系。不管是何时,不管在哪里都会相互牵挂、祝福和激励。
       他说,等一天想念你了,是要回来的,我只是含泪一笑,还是好好让他走吧,何必要逼他许诺。朋友是不需要束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