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蓬仙女的小窝

歌唱生活,记下生命的美好
正文

【回眸瞬间】《女人与小孩》by 仙女

(2011-05-06 22:34:45) 下一个
邓歌没有好的,先回个眸吧。

这首歌是仙宝还没出生的时候唱的,当时的心情就和歌词里一样,充满喜悦和期待,“我不知道这个小孩怎样凭空而来,但我知道我的生活不再原地踏步”。。。

几年过去了,生活果然因为有了宝贝而高速旋转。看着她从不会翻身到现在跑得飞快,从只会“咔咔”和“阿阿”来表示饿了,困了到听到王菲的歌会说“妈妈在唱歌呢”。。嘻嘻。。
车里放着唱坛朋友的歌,仙宝也会说“阿姨在唱歌呢” ,”好听吗?“,“好听”。看,一个MP小高手在成长罗。。

当年把这首歌发给大学时代的朋友作母亲节礼物,她还为此写了篇博文。放在这里回忆一下。。。

文:  Q子一家
 2011 年于剑桥
突然收到远在大洋彼岸的问候,是天蓬仙女(呵呵,这是新的艺名Tears of Joy - Q子一家 - 孙秋琦的博客,她轻轻地说,自己也快要当妈妈了,祝你母亲节快乐,然后就捎来了《女人与小孩》这首歌(见下)。早就听说她现在的乐趣是自己翻唱一些歌,然后把它们录到网上去,供大家分享——懒人如我,却始终不知为何没有打开那些链接。或许冥冥之中它一定要选择最合适的时间给我以最彻底的感动——我深信如此,因为就在刚才无意中打开这条链接的时候,一缕飘逸的声音在我还未防备的时候就飘散出来,顿时蒸发在四周的空气中,然后暖暖轻轻地将我拥抱,我的眼泪终于还是忍不住在这个异乡掉了下来——在那一刻,内心的感动无以言表!

现在,我在英国,她在美国,而我们相识相知的记忆却留在了中国,北京。

仙女是我见过的朋友中最富艺术气质的一位姐姐,她皮肤白皙,戴着圆圆的眼镜,说起话来总是轻轻的,仿佛怕惊扰了你的世界,而她的世界却坦然地欢迎你随时加入。上大学时我比她小一级,虽然在不同的学院,包括仙女在内的一宿舍师姐却都很照顾我,她们亲昵地叫我小不点儿,而青春时代带着忧郁气质的那个少女也总爱跑到她们宿舍诉说思乡之苦。想起那段时光,内心不知为何总是变得柔软。

仙女的世界是丰富的。她用自己的画装点白色的T恤,我看了爱不释手,于是就厚着脸皮抢了一件,可惜后来日复一日地穿得太多,洗得发薄,最后终于无奈把它纳入抹布的行列——那也是一块有艺术气质的抹布呀。她还酷爱不同类型的音乐,喜欢齐秦,喜欢齐豫,喜欢恩雅,收集王菲,也听麦当娜,欣赏美国的乡村音乐,也整理各种钢琴曲。不仅听,她也唱,同样一首YESTERDAY,在她唱来,却总有一番起承转合的味道。她的声音清透、温软,听了,总是让人如饮甘泉,感觉清冽并单纯。喜欢漫画书的人心底总是留有一份童真吧,她的叮当猫、九龙珠、几米手绘本系列现在都躺在我家的书架上,淡淡地散发忧愁,等待中的主人一年一年总还未最终还乡。

具有文艺气质的仙女也很爱运动,当年总爱拉我在三号楼前打羽毛球,追求完美的我总跟她说,我的球打得不好,别打了吧,她却总淡淡地笑,并不做评价,只是说,来吧,然后就把球拍扔给我——仿佛那是一件不需要去感慨的事情,去做就行。正因如此,也只有在她面前,我再也不提运动不运动细胞的事,反正,运动就行——的确,有谁告诉你说,打羽毛球是为了记分比赛,而不是为了娱乐自己、锻炼身体呢?

回忆总是很多,难免再次回到那个懵懂爱做梦的年龄,仙女就像是一条小溪,静静地、轻轻地一路歌唱在我大学时代的那段时光岁月中,一直陪我到参加工作。可惜在我刚参加工作不久,她就和她家帅哥赴美了,最近的一次相见是我来英之前的匆匆小聚。还记得我过生日时她给我留的书签: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我也遥远地祝福你,仙女,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

《女人与小孩》
海外原创音乐文学网
原唱:齐豫
翻唱:天蓬仙女

When I wish upon a star
唔~
我的星星
我不知道这个小孩怎样凭空而来 
她可能让我告别长久以来的摇摆 
带她回来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每天晚上散一个小小的步 
慢慢有人说那个小孩长得象我 
跟我一样需要爱 一样的脆弱 
跟我一样害怕孤独
和寂寞 

象我这样的一个女人 
以及这样的一个小孩 
活在世界上
小小一个角落 
彼此愈来愈相象 
愈来愈不能割舍 

我不知道这个小孩是不是一个礼物 
但我知道我的生活不再原地踏步 
陪她长大给她很多很多的爱 
让她拥有自己的灵魂和梦 
因为一个小孩是一个神秘的存在 
跟星星一样奇异 一样发着光 
跟水果一样新鲜 
花儿一样芳香 

象我这样的一个女人 
以及这样的一个小孩 
活在世界上小小一个角落 
彼此愈来愈相爱 
愈来愈互相依赖 
啦~ 

愈来愈相信安排
唔~凭空而来
一个温暖的家
一个礼物
我的星星
星星

Tears of Joy - Q子一家 - 孙秋琦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