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蓬仙女的小窝

歌唱生活,记下生命的美好
正文

《听海》

(2010-05-08 22:21:44) 下一个

今天是母亲节。记得妈妈刚离去那阵子,我做过一个梦。梦里我们一家在海边的礁石上野餐,风很大,浪很猛,连礁石上的桌布都被打湿。而我们笑得很开心。。。
转眼已经7年了,家里爸爸还是留着妈妈所有的物品,似乎哪一天她就会回来。
家里的卡拉OK早已尘封,还记得当年和爸妈在家里唱,我们从来不让妈妈用麦克,因为她声音是如此嘹亮而有穿透力,轻轻松松的就可以盖过所有的伴奏和歌声。还记得我们晚饭时的聊天,聊起他们在山里当知青时,隔着山头打唿哨,唱山歌的青葱岁月。眼前便出现葱葱的竹林,蓝蓝的天,青春正盛的知青们一边辛勤的劳作,一边苦中作乐的开着玩笑,吹拉弹唱着丰富着平淡的生活。。。。
妈妈,我爱你想你。。。。回来看我吧。。。
450) this.width=450" />
400) this.width=400" />

听不到请听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血色浪漫啊,叔叔也跟你父母一样下过乡,可惜歌声太烂,没泡到女孩。难过,妈妈怎么走得这么早。
潜伏人间的天蓬仙女 回复 悄悄话 回月儿,飞雪:
回抱。。。感谢尽在不言中。。。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序言听你唱歌,也想落泪。。。

仙女mm莫伤心,妈妈会好好的,一定会~~抱抱你~~~
飞雪飘花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我一直没注意到这个序,现在读起,眼泪都流出来了。。。太感人了!
理解你的感觉,因为我想起我爸爸也是这样的。。。
潜伏人间的天蓬仙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鬼妹~的评论:谢谢亲耐滴来陪我听海,让我不觉孤单。。。:)
鬼妹~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序再听歌,很感动.
潜伏人间的天蓬仙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OK,紫秋和飞雪喜欢这首歌!心血来潮就唱了,这几天嗓子很粗,就唱点粗放的歌儿。想妈妈了,有些悲伤,谢谢大家的祝福,心里很温暖。。。:)
飞雪飘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坐下来听海。。。很舒服的歌,喜欢!
oukei49 回复 悄悄话 坐下来听听海,解解乏@___@. 很有韵味~~~~~,赞~~~@____@.
很美好,快乐,幸福的一段时光啊。送上一份祝福@___@
紫秋 回复 悄悄话
再来这里顶一下仙女动人美丽的歌声!!

你父母听了一定很欣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