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三趣语

(2014-06-02 22:14:43) 下一个

老三两岁多了,现在是个话痨子,可以一问一答,非常好玩。

(一)
还不到两岁的时候,回国呆了两个月,正好过年。
表哥表姐经常过来看他。
走的时候,铄铄说话很老道。
“走啦?”
“下次再来玩哦”
“把衣服穿好,帽帽戴好,外面冷!”


(二)

有时候就陪着他在床上聊天。
我: 铄铄,你幸福吗?
铄铄: 幸福。
我: 是不是因为很多人喜欢你啊?
铄铄: 是的。
我: 都谁喜欢你啊?
铄铄(高兴地):妈妈,爸爸,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还有,可可!
我: 乐乐呢?
铄铄(翻过身去,背对着我,低落地): 乐乐不喜欢我...
我: 怎么会呢?乐乐是小姐姐,怎么不喜欢铄铄?
铄铄(坚定地): 不喜欢!
我: 那乐乐喜欢谁?
铄铄: 可可
我: 为什么乐乐只喜欢可可?
铄铄(悲愤地): 她们是双胞胎!

(三)
我们去朋友家吃烧烤。我们家三个估计遗传了我的,都特能吃[害羞]在先吃了一碗凉面的前提下,吃了所有种类的烤肉,还有许多的水果和薯片。最后又上了蛋糕。铄铄端着盘子一边溜达,一边把一块蛋糕吃得干干净净!吃完了还意犹未尽,还要一块蛋糕。叔叔又分了一块给他,我教他,说,谢谢叔叔!
铄铄狡猾地看着叔叔,笑而不语。[尴尬]

大家一直玩到9点半才尽兴而归。
第二天早上才吃过早饭,铄铄就问我,妈妈,我们今天去谁家里吃饭啊?我忍不住笑了,今天没有人请我们吃饭,所以在家吃。
铄铄明显很失望,“我喜欢去人家家里吃饭。”
“人家家里的东西好吃一点,是不是?”
“嗯”
“阿姨家有什么好吃的?”
“有肉肉,还有蛋糕!”
“别人家东西好吃,我们也不能自己找上门去啊?要别人请我们去才可以去的。”
“…我会说,谢谢叔叔…的!” 


(四)
我们家对门也是一家中国人,家里的男孩比铄铄大两周,他们平时有时一起玩。
铄铄突然指着他们家说,“晨晨睡觉了!”
“你怎么知道的?”
“家里的灯刚刚关掉了!”
看来铄铄是个八卦男没错!

(五)
有天和晨晨一起出去玩,天有点凉,晨晨就穿了件薄外套,铄铄是棉衣,外婆就让铄铄把外面的面背心给晨晨穿。
玩完后,一起走路回家,照例在晨晨家门口告别。
铄铄憋了半天,欲语还休,最后忍不住说,“晨晨,你把衣服还给我!”

(六)
思妈妈
爷爷在这里带铄铄的时候,经常和他念点唐诗,教铄铄接龙。
爷爷回国以后,我们没有怎么保持这个优良传统。周末打电话时,爷爷叫铄铄听电话,
爷爷:“铄铄,我们来说两句唐诗吧?”
铄铄:“好的,爷爷!"
爷爷:“举头望明月,低头--- ”
铄铄略一思索,接道:“思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