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些年Estate Sale的收获

(2014-04-27 00:32:15) 下一个

刚来美国的时候,和大多数F2一样,指望着老公的奖学金过日子。怎么样把有限的钱发挥最大的作用,是当时的穷学生闲聊时的一个重要话题。一有deal,大家都互相通气,讨论各种攻略,日子过得虽然清苦,但也融融。
学校的流动性很大,学生毕业的时候,都有一大批简陋的家具淘汰给新生。来美国的第四天,时差还没有完全倒好,就和朋友们跑东跑西去买二手货。买二手货一般有这么些途径
1. 学校的mailing list。谁要卖东西,就在mailing list上吆喝一声,然后私下联系看货。这种一般是教科书,简陋的家具,厨房用具。
2. yard sale。开春以后,美国的家庭会清理一些不再需要的东西,在周末的时候在车库里摆个摊,把想卖的东西摆在草坪上,家长捧本书,晒着太阳,孩子在边上卖柠檬水。家居用品,孩子的玩具居多。yard sale的东西一般比较便宜,而且成家的人手头也不紧,对yard sale的价钱不计较,比较容易讲价。朋友们告诉一个窍门,就是要到富人区找yard sale,他们的东西质量很好,价钱有不计较,所以经常能淘到又平又靓的东东。
3. moving sale。这个是要搬家了。这种sale东西很全,什么都卖,尤其是大件的家具,比如床,柜子什么的。价钱随着毕业日子的临近而越来越低。最好的旧家具是欧洲留学生的,他们一般比较舍得花钱在“享受”上。我们的卧具就是全木的,八成新的三件套只要150块钱!
4. 教堂的yard sale和flea market。我们都很喜欢逛这种,很多是人家捐献出来的,有些年代的东西。从这些东西可以看到美国老百姓的家庭生活,我们经常需要猜一猜这些东西是干什么用的。
通过二手市场,我们花了不到400块钱,就把老公的单人宿舍变成了小家庭, 置办齐了锅碗瓢盆,卧室和客厅。等我们离开那里的时候,老公在mailing list上贴了一个广告,一个下午就全以原价卖掉了。买主大部分是朋友。有个朋友毕业的时候,公司付搬家费,把我们卖给他的床和床头柜从东部运到了中西部。前年碰到他,说那床还结实得很呢!

那时我们没有数码相机,再加上我们也搬了几次家,很多东西买了又卖掉了。在数次搬家中幸存下来的有
木板画,flea market上淘来的。


带画瓷砖  从教堂的yard sale里淘的。 这个瓷砖可以挂在墙上的。我们拿来垫汤碗了。


一年后,我找到了工作,搬到了大城市,住在公寓里,这些途径就少了很多。尤其,和老公两地分居,也没有心情和时间去逛二手市场了。

再次逛二手市场是从07年买第一个房子开始的。刚买了房子,手头紧,就想办法省钱,无意中发现买旧货,除了yard sale和flea market,还有一种叫estate sale。家庭downsize,离婚,或者老人去世是estate sale的几个原因。有些家庭嫌自己卖麻烦,就委托estate sale company来买东西,公司抽取佣金。所以这种一般价钱比其他的要贵一点,因为有公司在当中抽头。但是这种sale一般东西要好一点,也很全,有时主人锁上一个房间放想留下的东西,其他房间随便看。我家老人也喜欢跟我一起逛这种,比逛商场感兴趣多了,也算是体验美国老百姓生活的一种方式吧。

第一个房子小,所以买的都是小东西,主要是装饰用的。
烛台 

  地毯 6X8,本来是做地毯的,不过大小和围栏刚好一样大,就做playmat 了。

正餐餐具 这个基本是全新的, 没有任何scratch。我一直想买个简约风格的,在店里都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没想到在estate sale 淘到了。




后来,有了老三,也就换房子了,就需要更多的东西,也想把家里布置一下。刚买房子那会儿就经常逛estate sale。
最早买到的也是我最满意的东西就是我们家门厅的老爷钟。买这个钟也很有意思,我们还在看房子的时候,就看到有个房子有个老爷钟,就和老公说,这个房子我没看上,但我看上这个钟了。我们的新房要有一个老爷钟就好了,房子一下子就厚重起来了。 下了新房的offer,就觉得我们这个门厅的位置需要一个老爷钟。在店里看家具的时候也会注意看有没有合适的老爷钟。
哪知过了一个月,我们当初没看上的房子正在estate sale,我正好在maternity leave,就去看了。我还价,他们说,周六来吧,如果到周六还没有卖掉,就可以半价。周六一早起来,就打电话,他们说这个钟没有被买走,但已经好几个人表示感兴趣。我赶紧飞奔过去,拿下。这个钟先跟着我们回老房子住了两个月。 回到家一看,钟的状态很好,还有original receipt, 是74年生产的. 

看,钟的flute edge是不是和我们的门,门玻璃,门柱都非常匹配啊?




第二件买到的非常满意的是饭厅的china cabinet。
这个是在craiglist 上看到的,是一个estate sale的公司帮顾客卖的。 我在网上看到照片,就觉得这个和我们家很配。颜色和玻璃门和我家厨房的cabinet很相似。当中的两扇门突出一点,和房子的molding风格很象。两个摩托党一样的成员帮我们送货上门,上面的hutch和下面的分开来抬进来的,一共重500 多磅。从货车抬到饭厅,两个人歇了五六趟,全身大汗淋漓。如果要我们自己搬,还真是一筹莫展呢!



第三样是古董式serving cart。 Ethan Allen的。在上图两片leaf可以打开来,我们请客的时候都会拿出来用。平时就放在饭厅的角落,两个轮子别有风味。



小柜子 , 这个柜子三面都有画,可以放很多不同的地方,属于百搭型的。而且颜色我也喜欢,小物件可以选鲜艳一点的颜色,房间就生动起来了。 


冰酒器 


茶具 银托盘 



方形银托盘 


镂空中式花瓶。后来发现淘宝上有卖的,做工挺好的。不过,我的买价还是低于淘宝的价钱。 第二张是照片光线问题,瓶子本身没有断层。



英式茶具


女儿房间里的画,镂空的,格子里是干的花草。两幅,里面镶嵌的花不一样。


最后,告诉大家我用的estate sale 的网站。
http://www.estatesales.n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这个estate sale的idea很喜欢
可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瑞331'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没有买到。这些是可遇不可求的。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的英式茶具, 要是有杯子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