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懂事得让人心痛的可可

(2012-11-26 15:10:05) 下一个
铄铄的到来是我们家今年最让人开心的事情,可可尤其对这个弟弟爱得不得了,看着她对弟弟发自内心的爱,有时候我都觉得惭愧,我这个做妈的还不如这个姐姐呢。

 从铄铄出生,我们就叮嘱可乐,弟弟很小,很脆弱的,不能压到弟弟,不能撞到弟弟。可可每次到弟弟边上就非常小心,伸手去摸弟弟的时候速度就特别慢,生怕把弟弟碰痛了。有时候躺在弟弟边上,想去搂弟弟的时候,就弯着手臂,作势搂住弟弟,但又不碰到弟弟。可可在弟弟边上的时候,总是表现出一付很幸福的样子,眼底荡漾着爱意,然后跟我们说,“弟弟真好玩,弟弟比所有的玩具都好玩!”“我最喜欢弟弟了,弟弟也最喜欢我!弟弟看到我就笑了!”

弟弟还不会爬的时候,有时候我要走开一会儿,我也很放心让可可看牢他。可可会躺在弟弟的边上,如果是在床上,如果弟弟打了一个滚,可可就会挡在床边,保护他,如果弟弟滚到床边的话,可可就会求救,“妈妈,快来!弟弟要滚下来啦!”如果弟弟在地上滚,快滚到柱子的时候,可可会跑过去,躺下来,挡在弟弟和柱子中间,说这样弟弟就不会撞到柱子了。 吃完饭,可可很喜欢陪弟弟玩。如果我们让她看弟弟,对她来说是一种肯定和赞赏。

前天,乐乐去看电视了,可可陪着弟弟,过了一会儿,她也想去看电视了,就和外婆说,“外婆,你能不能看一下弟弟啊?”“可以啊,你要去干什么啊?”“我想去看电视了,但弟弟要有人看着的。”我好感动啊,这么小,就把看弟弟看成自己的责任了,自己走开前先把弟弟的caregiver找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