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可的眼睛

(2011-11-23 13:35:58) 下一个
可可一直不喜欢拍照片,很少有看着镜头的照片。经常,我们拍上100张照片,乐乐张张精彩,可可不是左顾就是右盼。难得看镜头的照片还是斗鸡眼,我们每次看儿医都提出疑问,但一直查不出什么,1岁的时候还看过小儿眼科的专家,也没有看出什么毛病,说看上去斗鸡眼是因为鼻梁太宽的缘故,亚洲小孩多见,瞳孔还是center的,所以不是斗鸡眼。我们也就放下心来。
再说,可可很喜欢看书,喜欢坐在我旁边,指出书上的小动物,形状,颜色什么的,所以我们从来没有怀疑过她的视力有问题。

两岁的时候,可乐去了DC,老师最近反映可可好像有时候看不清近的东西,比如转身的时候容易撞倒身边的物品,建议我们再找医生看看。我们也发现可可的运动能力远不如乐乐,走路跑步都比乐乐晚,经常跌跌撞撞,一个转身容易一屁股坐到地上,但是因为她一直达到儿医的development checkup的要求,我们也就没有重视。

上个月,我带可可去看了另一个小儿眼科专家,他检查后说可可有远视眼,所以看近的东西就会出现对眼的情况。而且当他引导可可看近的东西的时候,他马上就拍到了几张深度对眼的照片。他建议带眼镜。医生把眼镜片架在可可的鼻梁上,可可也没有什么反应。我赶紧问可可,“你觉得现在看得更清楚一点了吗?”医生说,“她现在还没有意识到,她从来就没有看清楚过东西。”

我很崩溃,我们家好像没有远视的遗传,怎么可可这么小年纪就要带眼镜了呢!我问医生,“Is she doomed to wear the glasses for the rest of her life?" 医生哑然失笑,“No, she is not doomed. You are wearing glasses, are you doomed? No. You have a husband, have two beautiful kids. She will be fine."我还是有点郁闷的,戴眼镜的女孩子是不是长大以后,date都选择少点啊,戴眼镜总是显得nerdy一点的。

回来后,我们放狗搜了一下,总体来说,说戴眼镜好处大一些。很多小孩到很大了以后才查出来,有时候就已经太晚了,damage is done。有些小孩会好,有些可能终生带眼镜。 如果不戴眼镜,等孩子上二年级,阅读量要求提高的时候,孩子就会很累,跟不上其他孩子,因为看到的是重影。从而还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我担心孩子会不愿意戴,医生说不要担心,她戴几天后,就会习惯了,而且以后会主动戴,因为戴上后看得清楚了!可可戴上眼镜后果然很乖,很少自己拿掉。我想诊断是准确的,以后还要经常复查,调节度数。

可可很少主动要求拍照片的,我们觉得可能是因为她远视的原因,难得这次她主动拉乐乐拍照片,还摆了很长时间的姿势让我们拍。


希望可可以后会outgrow,不要一辈子戴眼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niewh 回复 悄悄话 可可戴眼镜太可爱了,可可和乐乐长的太好了,一对小靓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