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乐趣事

(2011-09-06 09:41:00) 下一个
乐乐被小便
===============
我们家可乐从小一直有人陪睡,养成了不好的习惯。现在老人们都回国了,我只好睡在她们当中做三明治。可可自从potty training了以后,晚上也不愿意戴尿布了,有时候晚上会自己醒来,要求上厕所,即使我给她戴着尿布,也坚决不肯拉在尿布里。乐乐一直小便比可可要少,有时候会被可可吵醒,跟着去厕所,但从来不拉的。
这天晚上可可又迷迷糊糊地要求上厕所,我赶紧起床,希望不要把乐乐吵醒,这样我就不用带她们两个一起去厕所了。下床后,看到小人往我这边爬过来,一把抱起,轻声说,“可可,不要吵,不要吵醒妹妹哦!”她很听话,很配合地不作声地随我抱到厕所,脱掉裤子,坐到马桶上,不一会儿,嘘嘘就出来了。给她擦屁股的时候,我才赫然发现,这个是乐乐,不是可可!
回到房间,发现可可还躺在那里睡着呢,不过挪到了我睡的位子。我把乐乐安顿好,再把可可抱起来,又去了一趟厕所才作罢。乐乐就莫名其妙地“被小便”了一把!

姜还是老的辣
==============
我们楼上的master bathroom是两个门的,一个连着master bedroom,另一个门连着走廊。可乐经常绕着这三个门(第三个门是master bedroom的门)追追赶赶,把三个门关得嘭嘭响,最好把别人关在门外哭。
昨天晚上,我带她们两个在卫生间里洗漱,乐乐又大力关走廊的门,爸爸在楼下听到了,就走上楼来,一路上叫道,“关门不要这么用力,要轻一点!”乐乐赶紧靠到门上,顶住,不让爸爸进来。爸爸一推门,就知道有人顶住了,爸爸也不响,轻轻地绕到master bedroom里去,从另一个门走进来,走到乐乐面前,乐乐傻眼了,只好捂着嘴傻傻地笑。
爸爸又和颜悦色地和乐乐说,“以后关门要轻一点哦,不要那么用力,好不好?”乐乐点点头。爸爸就出去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又过来敲走廊的门,乐乐还是顶着,不让爸爸进。门外就响起了脚步声,越来越轻,乐乐赶紧箭一样地冲到bedroom的门那里,再顶住。哪知,过了一秒钟,走廊的门嘎吱一响,爸爸开门进来了,再次施施然地出现在乐乐面前,我在边上笑得直不起腰,乐乐也很尴尬地跟着我们笑。
我们都很惊讶于乐乐的反应速度,可惜,当时没有摄像机,要不然,真是回味无穷啊!


pretend play -- 面壁思过
================
再乖的孩子也有让父母抓狂的时候,可乐也不例外。
在我们警告三次以后,可可仍然嬉皮笑脸地把粥撒到地上,肠粉甩出去,牛奶倒到座椅的托盘里,然后双手在牛奶里跳舞。我就忍无可忍地和可可说,“好了,你现在一定去面壁了。要五分钟时间,一直到妈妈把这里清扫干净为止。”然后我抱起可可,带她到客厅的一面墙前面站好,然后回来清理这团mess。乐乐在一边赶紧讨好地说,“乐乐乖,乐乐没有扔东西,乐乐好好吃饭。”
可可在客厅里抽泣,过了一会儿,她说,“妈妈,有鼻涕。”“你要过一会儿,还有三分钟呢!”好不容易熬到5分钟,我拿了面巾纸去解救她。我给她擦了鼻涕,蹲下来,看着她的眼睛,问她,“知道问什么要面壁吗?”可可倔强地闭着小嘴,眼睛看着远处,不肯承认错误。我也不放弃,接着问,“问什么面壁呀?”又问了三遍,可可才开金口,“可可把饭倒了...”“这样做对不对呀?”“不对。”“饭是拿来干什么的?”“吃的。”“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妈妈辛辛苦苦作好饭,不能倒掉,知道吗?”“知道了。”我最后又抱了可可一下,在她耳边说,“妈妈还是喜欢你的,你要听话,好吗?”可可点点头。
我很满意,感觉这次的教育还是成功的,惩罚了可可,又给了她认识错误的机会,最后又给于了安全感,而且我和她说话的时候一直蹲着,直视她的眼睛,以示平等,简直是一个经典的教育案例呀!

乐乐看到风暴过去了,要求下high chair和可可一起玩,我就把她抱下来。乐乐跑到可可面前,老到地拍拍可可的肩膀,说,“It's okay, you are fine. Are you okay?” 可可点点头。
两分钟后,就听到可可对乐乐说,“你不乖,你把这个那个了!你要去面壁!五分钟!”还伸出个小熊掌在乐乐面前挥舞了一下,乐乐眼睛一眯,假装哭的样子,随着可可走到那个面壁的地方“思过”去了。可可然后去厨房跑了一圈,拿块布在地上划拉了两下,然后就去接乐乐了,“好了好了,不要哭了。You are okay.”

这下,轮到我傻眼了,我自以为经典的教育案例就给了她们多了一种游戏呀!

如果客人们来我们家,看到两个人坐在high chair上,一个说,“你要去面壁了!”另一个说,“不要!”“你要去关小房间了!”“不要!”“你要打了!”“不要!” 我们家其实没有那么集中营的,这是她们之间的游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