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乐两岁

(2011-05-05 14:40:00) 下一个
可乐一岁半以后,就越来越好玩了,她们也会和我们开玩笑,搞点小鬼戏。

桃谷二仙         
我们家的这两个宝贝,现在居然有思想和preference了
主要表现在,什么事情都要对着干,现在还不是对着我,而是两个人之间互相掐架。
比如,上车后,乐乐马上叫,“开音乐!”老妈我马上奉命,可可就不高兴了,大叫,“关掉,关掉!”一付痛苦不堪的样子,我不忍心看可可的样子,就关掉儿歌。乐乐就又叫,“开音乐!~~~~” 我就一路上把CD开开关关,最后谁也没有听成,谁也没有安静成。

推两个人出去,也很麻烦。我新买了一个bike trailer,可以把帘子(weather protector)拉上的,但是只能是要么拉上,要么放下,不能开一半,关一半的。一会儿可可要放下来,乐乐要打开,一会儿乐乐要放下来,可可要打开,总是没有一个意见统一的时候。

sweet的可可
可可是个非常sweet的孩子,很有姐姐的样子。如果给她好吃的东西,她会确认每个人都分到以后,才肯收自己的一份。给她们两个分东西吃,她先拿到的都要先给妹妹。有一次,我给她一块西瓜,她非要我先咬一口,我拗不过她,就咬了一口边上,偏下方的,那里不太甜一点。可可还不依,非要我从顶上咬一口才成。

可可和乐乐不是睡一间房的,可可睡觉前都喜欢和乐乐一起腻一会儿。乐乐因为晚上和我睡,就总是想独霸我。晚上洗漱完后,我和她们两个说,“睡觉啦!”可可都会很高兴地回个,“可可过过瘾!”她们两个就往楼上走。乐乐一向动作快一点,她一到楼上,就赶紧把门给关上。可可在后面紧赶慢赶,赶不上,就在后面带着哭腔喊,“可可要过过瘾!可可要过过瘾!”乐乐就在门背后叫,“不要过过瘾!”等可可上来后,我都会把她带上床,睡在我边上,我搂着她,亲亲。有时候两个人会在床上玩一会儿,然后听我给她们讲个故事。讲完故事,可可就会主动叫,“外公,外婆!”外公外婆应了以后,可可就自己爬下床,等在门口,等外公外婆带她回自己房间。很爽气的,不会赖着不走,我们都很吃惊。

可可吃饭好了很多,也不挑食,吃得和乐乐差不多。出去吃饭也好了很多,基本上能吃饱了。

大家辛苦啦!
每天睡觉前,我都会带着可可乐乐和外公外婆打招呼,通常外婆在洗碗,她们就会和外婆说,“外婆辛苦啦!”有时候还会绕过去抱抱外婆的大腿。外公外婆都觉得很受用,一天的劳累也觉得值了很多。发展到后面,她们两个对谁都说辛苦,“妈妈上班辛苦啦!爸爸辛苦啦!”搞笑的是,可可从来不说自己辛苦,“乐乐辛苦啦!”我问,“可可辛不辛苦?”“可可不辛苦。"嘿,还很谦虚!

说不得的乐乐
我们不能批评她,我们要是一板脸,她就会不高兴,一副很紧张的样子,喃喃地道,“不要批评,不要骂我...”如果大人不搂着她,告诉她没有批评她,她小脸一皱,眼泪就扑簌簌地下来了,演琼瑶剧简直太轻松了。然后哭着要擦脸纸,“己--!!己--!!”(这个是爷爷的口音,她们两个现在说话还有爷爷的影子,呵呵),接着往地上一扑,开始耍无赖。递给她纸巾,她三下两下横扫一下脸,眼泪就擦干了,就马上收声,又跟没事人一样了,有时还会冲你笑,真让人哭笑不得。我们几个看得目瞪口呆。
我觉得这个人真是天生的,我们两个一起养,也不是很偏心的,养出来的两个性格脾气很不一样。可可从来不耍无赖,一天下来很少要抱,也很少哭,只有被乐乐咬了,或摔痛了,才会哭几声。大人吹一下,她就不哭了。

幼儿园
终于两岁了,我们也开始上幼儿园了!星期二第一次上幼儿园,我和她们说要走的时候,毫无例外,两个人都哭了,抱着我不肯放,阿姨们过来接过可乐,说我呆的时间越长,越难走。我在办公室的monitor上看了十分钟,她们一直被阿姨抱着。外公外婆去接的时候,可可一看到他们就大哭,饭也没有怎么吃。乐乐就很开心地带外公外婆到一架琴前,敲给他们听。回来的路上,外婆问可可,“幼儿园好不好玩?”“好玩!”“还要不要去啊?”“要!”现在是一个星期上两个半天,在月底之前要转成full time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