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后妈买鞋记

(2010-06-07 10:59:49) 下一个
上星期乐乐穿着robeez软底鞋在小区里走,被邻居看到,提醒我说,孩子开始走了以后,就不能穿软底鞋了,对他们的足部发育不好。她推荐了piggy toes, 是个卖欧洲牌子的店,我上网一查,啊呀,我的妈呀,比我的鞋子都贵,最便宜的在40刀左右。我从小精打细算,实在舍不得花那么多钱给孩子只穿三四个月。(软底鞋是multiple mom resale时买的。)哦,对了,你还记得我养的是双胞胎吗?

但是做后妈也是有底线的,总不能把可乐的小猪脚摧残成扁平足,八字脚吧?上周末的时候准备给可乐买first walking shoes。Stride Rite是公认的,不错的牌子。上网一看,就是这个价,40刀以上的才看得入眼。找了一家儿童鞋子的专卖店,进去试鞋。店面不大,零零落落地摆了一些鞋子,而且只有我们一个顾客。店主非常热情地迎上来,给孩子们量脚,两个都是5W。然后店主就去后面找鞋了。拿出来一堆鞋给我们看,说第一双鞋子要跟硬,有足够的support,脚趾头的部位软,弹性好的鞋子才好。我看了一下,比较喜欢 stride rite的。给乐乐穿上,乐乐开始有点疑惑,站在那里不敢走,过了几秒钟,就试着迈了一步,接下来就很快上“脚”了。在店里穿来穿去,开心得很。店主说,嗯,这是双好鞋子,你看,你女儿喜欢的紧呢!小孩要是不喜欢这鞋子,他们会哭,不愿意走的。

我心里打定主意要买stride rite了。但是50元的价位让我犹豫,最后还是没买。回到家,就再在网上找deal。唉,五月有很多coupon,现在就没有了。在网上比较了半天,看中一双on sale的,但是没有5W,只有5.5号的。昨晚还上来问了一下各位妈妈,综合了各种意见,觉得还是要买合脚的。和老公商量,老公说,怎么能委屈我女儿呢?50就50!

我又接着找,又找到一双不错的。
http://www.striderite.com/shopping/product/detailmain.jsp?itemID=2482&itemType=PRODUCT&RS=1&keyword=shawna
这个有号,check out的时候发现free shipping要一个多星期才能到。我们周六要去三藩,我总不能让她们穿着软底鞋在树林子里走吧。最后一刻,又bail out。很气馁,有时又觉得不值,花了这么多时间精力,也就省了几十块钱。

今天上班,有点心不在焉,午饭前偷偷溜出去到Macy's转了一下,赫然发现shawna在sale的行列,只要$24.99,比网上还便宜10块钱,赶紧把剩下的最后两双5号的收入囊中。一路笑着回来。

有没有妈妈像我这样,挣钱不少,但还是抠门的不行。偶尔捡个便宜,都会从梦中笑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可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2009的评论:
是啊,我还两个呢!花一百块钱只能穿三个月,而且她们两个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光脚,这个算盘还是得打打的。
ny2009 回复 悄悄话 搂主不抠门,50刀穿一季是贵,小孩脚长得快。
上星期在Stride rite看到一对减价只要$20,立刻买了,很喜欢。
可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对穿的要求一向不高,从不赶潮流。有时候多等几个星期,就可以拿到80%off呢!为什么不等等呢?
包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报名算一个。我家也是双胞胎,一儿一女,七个多月。我给他们买衣服都是尽量挑减价的。也不是家里经济有困难,就是觉得不值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