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乐的11个月小结

(2010-03-18 13:13:37) 下一个
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的交班在2月底,可乐10个月的时候。外公外婆到的那天,爷爷奶奶和保姆把家里都打扫了一遍,奶奶把被子床单都洗了,收拾好,给外公外婆住,自己搬到地下室去了。最后几天,爷爷奶奶抱着可可乐乐亲也亲不够。去机场前,奶奶又去楼上看了可可一眼,下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奶奶在机场的时候,没忍住,哭了,我心里也酸酸的,安慰他们说,“五个月一下子就过去了,你们一会儿就会回来的。” 爷爷说,“如果不是美国有关规定,我们真的舍不得离开她们,我们对可可,乐乐的感情是无法用文字来表达的,只能用心来体会-----”

爷爷奶奶走后,可可乐乐表现还不错,我们都上班的时候,还是很乖的,一顿都能吃一大碗了。不过我一下班,两个人都向我扑来,我只好去沙发上坐下来,一手抱一个,陪上15分钟,她们才肯下地。

10个半月的时候,可可终于会像模像样地爬啦!爬了3,4米的样子,肚子离地的哦!乐乐还是不喜欢站,但是到处爬,到处翻东西。把爸爸的书从书架上扒拉下来,把家里能够到的抽屉都打开来。所到之处,就像被小龙卷风袭击过一样。乐乐还有一点想爬楼梯的样子,外婆说动作要领都对了,就是力气还不够一点。开头几个晚上是我去放可可的,后来外婆熟悉了以后,就外婆陪睡了。可可乐乐睡觉还不错的,每天还是两个小觉,晚上8:30-9点睡觉。乐乐晚上是爸爸放的,白天是外公放的,都一点都不哭了。乐乐早上醒的早点了,这两天都是6:30就起来了,我估计可能是因为天亮得早了。不过白天就睡4个小时以上,所以总的睡眠时间没有变。可可还是每天早上大便,经常我出门前就已经拉出来了,三大条哦,臭烘烘的。嘻嘻...

可可这几天进步很大呢! 不但在地面上爬得很利索,爬楼梯也爬得很好了,昨天爬了两层楼!今天一早起来,喝完奶后,又爬了一层楼,一边爬,一边笑,可爱极了!相比之下,乐乐懒多了,虽然她比可可爬得早,爬得好,但她不太愿意爬。一放在楼梯上,她就要抱。
她们两个现在越来越狡猾了,就喜欢抱着。可可有时候想要抱的时候,我们不想抱她,她就甜甜地对我们笑,当我们看的心都要化掉的时候,她就立马把双手伸出来,要求抱抱。乐乐就会坐在小车里嚎,把身体前后左右到处乱甩,做布朗运动,同时眼泪哗哗的,好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通常,我们投降的次数多一点。

乐乐还特别喜欢玩冰箱上的磁铁,扶着冰箱她可以玩上半天。现在,她搭着一点东西就可以行走自如,没有东西搭的时候,就爬过去。所以,几乎没有什么他去不了的地方。她最喜欢的地方是垃圾桶,鞋架子,畚箕,和任何有抽屉的地方。

可可乐乐吃饭的时候不太安分,可可喜欢抱着,但是她双手喜欢乱抓,尤其喜欢碗和筷子。所以我们把奶奶带来的小塑料碗给她玩,这样她才可以坐在高脚凳上。但是她喜欢看碗掉在地上,听那响声。没几天,碗就被她摔成两半了。我们只好开发新玩具,就是鸡骨头!昨天,给了可可一根鸡腿骨,乐乐中间的一节鸭翅膀,她们两个就专心致志地对付骨头了。我们终于安安静静地吃了一顿饭。吃完饭一看,乐乐把个鸭翅膀啃得一干二净,把那两根骨头之间的肉都剔出来吃了!简直太强悍了!可可也吃得很干净,开始的时候只会用嘴叼着骨头,不知道用手拿,骨头滑到一边的时候,下嘴唇就瘪起来,脑袋也跟着歪过去,从侧面看过去,想在抽烟一样。呵呵。后来,就会两个手交换着拿着骨头往嘴里塞,最后那块骨头都啃得没有味道了。

乐乐现在爬得跟个小老鼠一样,一不注意就没影了。而且哪里危险去哪里,还一路上捡垃圾吃,尤其喜欢去钻电脑桌。有时候真是看得我头大。昨天乐乐又爬到我的电脑桌旁边,想去抓电线,我一看,赶紧放下可可,去抓乐乐,乐乐一看,就赶紧跑,慌不择路地从书架那边钻出来,围着桌子爬了一圈。然后,她就兴奋地发现,她居然在可可后面了,她就反过来追可可。这下就轮着可可跑了。可可奋力地爬,但是频率比乐乐慢了可不只是一点,不一会儿,就被乐乐追上了。她们就这么你追我赶地爬了好几圈,开心极了。那场面真是搞笑啊!

她们现在还不会说话,但很多东西都能听懂了,会打欢迎,再见,谢谢的手势。乐乐还会开灯,关灯了,拨弄完开关,还会往电灯的方向看。外婆有一次叫乐乐把裤子拿来,她爬到三四米外的浴室里,把她自己的小裤子拿来了。

我是个懒妈妈,给孩子吃的东西也不是很精心,没多久,她们吃的辅食就从stage 1跳到stage 3,然后就是粥和清淡的table food了。后果是,乐乐有几天大便就不好,很硬,拉得很吃力,小肛门擦出过几次血。外婆看到后,就说我们给她吃的东西不够细,消化不好,大便硬,就把肛门擦出血了。之后,外公就天天打糊糊给她们吃,现在她们的大便就好多了,软软的,拉的也不吃力。可可吃东西本事见涨,吃葡萄的时候,能吐出葡萄籽和葡萄皮。(当然,我们喂的是切开一半的葡萄。)

我现在奶也越来越少了,可能下个星期就给她们断了。我会很怀念这段时光的。

昨天收到儿医的回执,可乐的10个月的发育调查表结果很好,接下来就等12个月的检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