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九月女儿甜(二)

(2010-01-22 12:20:00) 下一个
吃辅食
可可已经长了四颗牙了,还有两颗也快长出来了,但是吃起辅食来,就远远比不上只有两颗小牙的乐乐。可可对所有的辅食都有很深的戒备心理,每当喂第一口的时候,可可总是皱着眉头,嘴巴抿着,小心地吃一小口,而且吃到后赶紧后仰撤退,生怕一不小心吃上一大口似的。如果是鸡蛋羹,粥,香蕉,就会吃得眉开眼笑,会“啊,哈,诶”地叫着,很高兴的样子。接下来也会吃得比较爽快。要是其他的,就会犹犹豫豫地抿上一小口,皱着眉头,不情不愿地嚼嚼。有时候嚼到一半,会噗噗的全吐出来。

乐乐虽然只长了两颗牙,但对付起食物来,那是pro level的。小人儿可以张大口,包住一截香蕉,一口咬下,干净利落。然后把香蕉推到右腮帮子,再慢慢地咀嚼,整个过程不露牙齿!除了第一下张口咬香蕉的样子不太淑女外,其他的简直大家闺秀极了!有时候太贪心,香蕉太大,腮帮子一压后就挤出来了,乐乐就会把手放在嘴边,遮住,然后把溢出来的香蕉慢慢推进嘴巴吃掉。

现在晚饭时,可可坐在高脚椅上,乐乐坐在station walker里,我们会时不时给她们喂一些我们吃的东西,比如南瓜,红薯,米饭,鱼肉,等等。乐乐特别喜欢吃我们给她的东西。她驾着她的小车,东走走,西走走,玩玩小车上的玩具。我有时挑一团米饭,叫一声,“乐乐,过来吃!”乐乐就会迈着小腿,坐在station walker里走到我身边,张口吃饭。吃完,又会走开去玩。有时吃完后,又会走回来,嗷嗷地叫着,好像再说,“妈妈,我吃完啦!再给我一点!”

乐乐啃鸡腿




活动能力
这个也是乐乐强。八个月的时候,乐乐就会推着push toy在地毯上慢慢走,现在走得越来越稳当了。如果我们家够长的话,乐乐走个二三十米肯定没有问题。坐station walker也很厉害,从开始的横冲直撞,到现在的凌波微步,小人在我们家的厨房,客厅游刃有余。基本上掌握了前进,后退,转弯的技巧。有时候前进的方向被卡住的时候,乐乐会后退一下,然后拐弯,小人的潜意识,或说是学习能力让我们惊叹。但是乐乐不喜欢爬,tummy time的时候就趴上五六秒,就仰天躺着了。如果我们在她面前放个玩具,她就朝左翻一下,朝右翻一下,一点一点往前挪。乐乐利用她的翻功已经翻过所有的地毯了,我们一不注意,她就能翻出去四五米远。

可可相比之下就差一点,除了翻身还比较灵活,其他就是能懒则懒。让她趴着的话,不出10秒,她就会贴到地上,吃大拇指,一点爬的欲望都没有。staion walker还处于两脚同时推车和左右脚一步一步走得过渡阶段。玩push toy还要人在边上看着。

可可乐乐都喜欢啃玩具,玩球。乐乐要霸道一点,如果可可在玩玩具,乐乐就会扑向可可,去抢可可手上的玩具。可可从来都不捍卫自己的东西,乐乐一碰到可可的玩具,可可就放手给乐乐,自己再重新拿过新玩具。然而乐乐拿到玩具后,就放到自己的身边,远离可可的一边。然后再去抢可可新拿的玩具。这样,玩具就从可可的身边一点一点被两个人移到了乐乐那一边。不一会儿,可可手上就空空的了,就只好啃大拇指了。:(



可可开小车

出口问题
可可乐乐大小便还是不错的,现在拉出来的都是一条一条的,每天1-2次大便,还挺有规律的。

其他
能听懂一些我们的意思。爷爷每次放她们睡觉的时候,都会更她们说,我们去睡觉喽,如果她们想睡的话,就不会哭。放下去也安安静静。station walker上有个小转盘,一面是黑猫,另一面是白狗。我们问,“乐乐,黑猫在哪里啊?”乐乐就会去翻那个转盘。乐乐也能指出灯在哪里。

总体来说,乐乐比可可要好奇,容易接受新事物。奶奶有时就有点担心可可。但我想,每个小孩都是不同的,如果没有乐乐这个小精灵作比较,可可看上去也是很不错的。对于我来说,聪明能干在于其次,只要她们健健康康,有个好性格,就好了。

下个星期六就是她们九个月的checkup,到时再上来汇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可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主要是有老人帮忙,不然,老早崩溃了。
我觉得你才是细心又有智慧的妈妈呢!尤其在国内,给孩子一个自由成长的环境就更不容易了。从你的育儿经里,我学到了很多。多写文章啊!呵呵
来喝酒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孩子的妈妈,真辛苦了。我一个都觉得要崩溃了呢:)细心称职的好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