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有时间,有心情,写出来,留给自己一个回忆和回味的管道,免得岁月就这么流失得无影无踪
个人资料
正文

下蹲可以治疗颈椎病(zt)

(2014-03-09 14:44:48) 下一个

有个老人80多岁了,轮滑玩儿的特别遛。滑轮滑特别要腿劲儿的,但是早前他因为腿病差点儿瘫痪在床。朋友告诉他下蹲可以治他的病。开始他扶着床头只能做几个,逐渐可以做十几个,最后可以做上百个。

我本来是为练腿劲儿的,歪打正着,颈椎酸胀好了。后来看到一个帖子说下蹲可以治疗颈椎病。
 

这个活动非常的简单。我是每天大概做两次,每次20下。两脚分开站立,比肩稍宽,脚尖斜向外。下蹲时吸气,起来时呼气,蹲到大腿与小腿成90°为止,膝盖不要超过脚尖。一落一起大概5秒。
 

 

大小腿成90°时身体要略前倾才能保持平衡。两脚尖斜方向站立就容易多了。这也是我听北京台健康节目中的专家讲的,这样不伤膝盖,因为不是一个点支撑身体重量。刚开始时做几个就身热冒汗,一周后腿上的肌肉有力量了就没那么难了。我现在一气儿做20个也不觉着费力。
 

 

我已经练了大概两、三个月,周末爬山的时候就体现出效果了。打开练以后颈椎就没酸胀过。也许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但有颈椎问题的朋友不妨一试。Nothing to loss.


有高血压的朋友做这个锻炼要谨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