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有时间,有心情,写出来,留给自己一个回忆和回味的管道,免得岁月就这么流失得无影无踪
个人资料
正文

开始健身

(2012-11-19 23:46:20) 下一个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又开始了健身的活动,希望能坚持下去。
09年下半年刚辞职时,买了半年的社区健身卡,去游泳池游泳,可是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的,游泳池里大多是老年人,基本没有个说话的伙伴,游了半年卡到期了,就改为买十张票,那时妹妹还小,经常陪她到游泳池练习加玩,再后来,妹妹的游泳技艺见长,妈妈我也没有心思再陪她去游泳了。夏天还好,晚上经常到操场去溜一溜,活动腿脚,冬天来临,屋外凄风冷雨的,怎么也不想出门,每天都泡在电脑前,浑身的筋骨都僵硬了。最近又查出了一个毛病,子宫肌瘤,有2.5厘米。
那天去陪妹妹滑冰,和同学的妈妈们聊天,詹妮弗的妈妈极力鼓动每天早上去她去的社区跳健身舞,她已经上了瘾,而且体力越来越好。老妈我也动了心,有个熟人在一起练应该更有动力。
回家查了社区指南,算计了一下费用,仔细一看,如果家人有一个买了健身卡的,另外的成员可以半价,正好儿子刚买了一个星期的,不算太迟,这样老妈我的全年健身卡费用减半,每个月不到二十刀,每周去三次,每次才不到两刀,费用不是问题了,时间呢,每天早上送了妹妹回家也干不了什么,还在犯困,总是泡网吃早餐,如果去健身呢,一个小时后回家再干家务也没问题,或者顺便去买菜什么的,也算方便。于是决定立即加入。
哥哥的工作干了三个月由于资金不足,面临大裁员,从这周起已经下岗,正在复习准备下周的考试,今天早上就陪老妈我一起去了社区中心,协助买了卡,哥哥在大厅里等着,老妈我开始健身。大健身房里有几十号人,老年妇女居多,年轻妇女和年老男士也有,较少,老师虽然看上去有些年纪了,但浑身的肌肉清晰看见,据说是做义工多年了,跟着老师一个小时跳下来确实挺过瘾,半个多小时的健身操,然后是垫上运动,加上哑铃和弹力绳,回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感觉所有的肌肉都被拉伸过了,关节也舒服多了,照这么坚持下去,老妈我的体质一定能提高很多。
下午去送了妹妹到社区学画画,老妈我又逛了体育用品店,准备购置一些健身行头,左挑右选,买了件短款耐克健身裤,买了两双鞋,因为是买一双另一双半价,一双阿迪达斯,一双PUMA,总计115刀,正好刚挣的钱就都又花出去了,不过这些都是健康投资,能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应该算是物有所值。
后来确认,健身卡涨钱了,附卡也要221刀,虽然没有那么便宜,但也还是便宜了70刀,知足就行。

健身第二周,一天晚上做完饭,发现右腿不能打弯了,仔细一看,膝盖有些肿,再一摸,膝盖周围有些触痛,看来是跳健身操过力了,膝盖旧伤发作了,于是决定每周一三五健身,二四休息,别太急了,等到身体适应了再加码也不迟。

后来去逛ZELLERS,见到运动服装就不想走,买一件第二件半价,左挑又选,买了两身弹力衣裤,回家一试,上衣中号太瘦,看来老妈我的体型确实超出了中等范围,又去换了两件大号的才合适。又逛SUPERSTORE,见到卖运动弹力T恤,才五刀一件,第一次买了橘,粉,粉红,白色四件,回家还惦记着别的颜色,第二次去又买了蓝,黑两件,还买了件运动胸罩,才算完美收手,这下不用发愁每次健身的衣服了。生了妹妹后,不再敢穿紧身的T恤了,因为肚子太突出,健身时就不怕了,因为穿背心的都有,穿T恤根本就不算什么了,只要有弹力,多薄多贴身都没问题,运动起来动作幅度都很大,身材如何没人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