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宝的钢琴考级

(2014-05-06 06:17:51) 下一个

小宝的钢琴考级

 

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小宝同学今天终于迎来了钢琴考级的日子。这考级,真是个折磨人的大游戏。不仅小宝受折磨,我也跟着受折磨;不仅我受折磨,其它家长也受折磨。

 

今天一到考点,一位中国女孩刚刚考完。好家伙,这丫头一定是紧张着进去,所以才会哭着出来的。这孩子哭的这个伤心啊,好像谁抢走了她心爱的玩具一般地伤心。小宝一进门,就看到这哭景了,你想他幼小的心灵能不受刺激吗?本来这场面就够紧张的了,一位中国爸爸还火上加油地问小宝:“你是不是也很紧张?” 一听这话,我恨不得给这位中国爸爸一拳。有你这样说话的吗?作为家长,我们应该给孩子减压,你这句话,无异于又给小宝加了一个重重的砝码。好在钢琴老师特别了解孩子的心理,他马上替小宝代答:不紧张,不紧张,小宝不紧张。

 

我这个当妈的知道,小宝同学的性格比较沉稳,加之他参加过许许多多的体操比赛,他对压力的承受力,应该还不错。小宝进去考试之前,我亲切地拍拍他肩膀,并语重心长地告诉他: You can do it!

 

小宝考试期间,我几乎把耳朵都竖起来了。哪个音节不对?哪个曲子出现了曲折反复?听来听去,我几乎没听出什么毛病。事实证明,小宝抗压能力确实够强!那个哭哭啼啼的中国女孩,还有那个火上浇油的中国爸爸,都没能阻止小宝同学在钢琴考级中的一气呵成。

 

今年的钢琴考级终于结束了。钢琴老师特别恩准小宝,本周没有钢琴课,休息一周,下周再来上课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