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被美国警察点了名

(2013-11-11 05:38:58) 下一个

今天我被美国警察点了名

晚上八点半左右,我正在KOHL店付款。忽然,商店的大喇叭响了,XX女士,请到柜台来。

我的中文名字比较拗口,美国人只要招呼我,通常都会走调。可今天大喇叭里的美国人,声音特别宏亮而准确。坏了,叫我干什么,到底出什么事儿了?

交完钱,我一路小跑儿,直奔柜台。一到柜台处,我又糊涂了。这里怎么站着个美国警察啊?我到底犯什么法了?

我的大脑快速运转,我忽然想起了我的车。我这个2010年的日本车,经常该熄灯时还灯火通明的。莫非我的车惊动了警察?

美国警察荷枪实弹,我看着稍微有点儿腿软。作为美国侨民,我的一举一动都和咱的黄皮肤息息相关。作为中国人,我得有股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劲头儿才行。

故做镇静后,美国警察开始和我一问一答:

你叫XX?

是,我是。

你的孩子一人在书店,你在这里逛商店,你不觉得不安全吗?

美国警察一针见血,单刀直入,顿时把我吓得一个趔趄。每次我来逛商店,都把小宝放到隔壁的书店里。他在书店看书,我在商店试衣间里臭美,各求其乐,谁都不耽误谁。没想到我的小聪明遇上了美国警察的金睛火眼,我心里开始发毛。

按照美国法律,12岁以下的孩子不能自己在家。小宝刚过11岁生日,我明显知道我违法了。但我转念一想,又有了主意。我们这里有个地区政策,四年级以上的孩子可以独自一人呆两个小时。对,我就用这个理由和美国警察周旋吧。

谁知美国警察根本不买我的账:“走,和我一起去书店吧。”

去书店,我不怕。但去那里到底会发生什么,我一点儿把握都没有。我开天辟地头一回遇到这种事儿,我心里真是七上八下的,也有点儿怕。我不怕别的,就怕美国警察说我违法,然后再把我的小宝子送到别人家去抚养。一想起这个,我脑袋轰的一声。我怎么到的书店,我是先迈的左腿还是右腿,我全都不知道了。

周日的晚上,静悄悄的书店根本就没什么人, 我家小宝就是在空荡荡的书店里被商店经理发现了。当然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等我到了儿童阅读区时,天哪,三个警察围在一个桌子前正在说着什么。

例行公事,美国警察肯定要问我姓名地址电话什么的。我拿出驾照,如实上报之后,我开始紧张地等待美国警察给我判罪。我家小宝惊动了三名警察,我的罪真够大的了。一想到这儿,我的头皮开始发麻。

当妈的真不容易,我的心里明明在敲鼓,我还得故做镇静。在孩子面前,我得假装坚强才对啊。当美国警察审问我时,小宝正坐在一个小椅子上,安安静静地看书呢。平时我总教育孩子,无论发生什么,都要保持镇静,不要失态。看来我的说教在小宝身上起作用了,孩子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一旦镇静下来,我马上就有了底气。我微笑着面对警察,准备接受他的处置。

出乎预料,美国警察雷声大雨点小,简单批评了我几句,他们就集体撤退了。

今天我被美国警察点了一下名,尽管很紧张,但我的小宝保住了。我,虽败尤荣,哈呀哈!

11/3/13  11:54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明媚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如此不着调的妈妈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我,虽败尤荣,哈呀哈!"--一点都不喜欢你的语气,虽然理解你怕丢掉孩子的惧怕心理。不要那么不把法律当回事,你怎么知道孩子不会被坏人骗走?真是的。
sherryshiao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还有3天12岁,法律规定她可以一个人在家,可以坐公车上学。但,法律也规定了很多不能触碰的属于犯法的条例,请问那条可以控制犯罪份子?可以控制吸毒了人?可以控制性侵的男人女人?。。。。做妈妈是一辈子的责任,我是单身妈妈,我从来不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我也喜欢逛街,而且我自认身高174,体貌不差,但,我可以放弃这些。 我做的不完美,我孩子也不是完美的小孩,但,最起码我诚实的面对自己,我可以说,我尽力了。我能看出你想用幽默的方式解嘲一下,请感恩你这么多次的过错,孩子还安好,以后不要再这样了。顺便告诉你,警察出动这么多,他们一定会有报告,现在的报告,拖电脑世纪的福,有报告的记录在案20年,请好自为之。
hwaw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不称职的妈妈,shopping逛街试衣服,把小孩单独放在书店?而且每次!孩子转眼就长大了,为什么不珍惜能够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呢?估计你平时也不爱家务和厨房,唉~!
建筑游戏 回复 悄悄话 过两天儿童保护中心的人就该敲门了,那帮学过儿童心理学的大妈更难对方。
seezesiusiu 回复 悄悄话 幸運警察沒有給妳罰款 !

我有二女兒,她們已經19 和20,當她們小的時候,我絕對不讓她們孤單留在任何地方,甚至現在,我經常留意她們的去向,教養孩子,不能忽略,怕一失足成千古恨!我勸告妳,以後多關心這事 ,不要等到出事才後悔 !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不见得没事了。他们一般会把信息转给比如说社会福利部门由她们跟进。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前一阵看见报道洛杉矶公立图书馆常有性侵案发生,联想老中常爱把较大的孩子丢在图书馆,真有些后怕(我的子女现都已成年),借此提醒华人父母,连图书馆也不是完全可以放心的地方。请读最近的案件报导,真是不可掉以轻心。http://www.nydailynews.com/new-york/8-year-old-girl-raped-13-year-old-boy-bathroom-harlem-public-library-police-sources-article-1.1446907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铁律---千万不要让一个未成年的孩子走出自己的视线!

心怀歹毒之人对孩子下手的方法五花八门,最最恐怖的就是让孩子悄无声息地,乖乖地跟着别人走了。

我不想吓唬你,自己去网上搜搜相关的信息吧!
maya166 回复 悄悄话 是挺危险,女儿跟我去商店我都让她不离开我一米。 几年前法拉盛一 12 岁女孩在图书馆被拖入厕所性骚扰,她妈也就在附近,没有发觉。
math811 回复 悄悄话 您毫无悔意?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认识你,但看完你写的东西后,感觉你这个人是:不负责任,爱耍小聪明但其实没智慧,自己错了又不检讨,又爱臭美的女人。我是你丈夫早翻脸了。
periscope 回复 悄悄话 别臭美了,吸取教训吧。对孩子要多有点责任心,真要出了事你哭都来不及。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瞧着妈妈当的。要真出事了,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妹妹有惊无险躲过一劫。不过在儿子12岁之前,您千万别再这么做了。警察虽然这次放过您,他们肯定要做paper work,您有了案底了,下回恐怕就不会这么幸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