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旬华裔老人和我做同学

(2013-10-03 07:35:25) 下一个

八旬华裔老人和我做同学

在我正在上的英文写作班上,有一位华裔退休男士,他看上去大概有六七十岁吧。前几天他告诉我说,他是一位退休的工程师,现在学写作,纯粹是为了个人爱好。

这几天老师给大家出个作文题,把这位华裔男士难住了。因为我是班上唯一的华裔,他肯定喜欢用中文和我探讨老师的写作要求。今天我在课堂上和他聊着聊着,我意外发现这是一位很有故事的中国老人。

首先,他并不是像我以前想象的那样,他并不是美国的退休工程师。实际情况是,他是在中国退休以后,来美国帮儿子带孙子来了。自从十年前来到美国后,他这些年一直在修课。美国社区大学对老人学费实行优惠政策,一门课只需要50美金就可以拿下。为了学英文,也为了开阔视野,他不仅学英文,还学了法语,西班牙语,诗歌和小说写作等课程。其次,他并不是六七十岁,而是八十岁了。

噢,我无意中和一位八旬华裔老人成了同学,这太让我感慨万千了。总说咱们中国人怕老怕老的,可这位老人,来到美国以后,不仅不怕老,还能活到老,学到老呢。难怪我本人也不知道老之将至,也许美国确实是一个容易让人忘记年龄的国家。老人看上去非常健康,毫无老态龙钟之状。望着坐在我身边的老人,我即钦佩他的好学不倦,也羡慕他有百岁老人的潜质。

感谢美国,给任何年龄的人都提供了充电的机会。今天下课放学回家前,老人诚挚地对我说,你这么年轻,好好学吧。啊,年龄,谁忘了年龄,谁就有可能最终圆梦。有了老人的鼓励,我顿时觉得自己非常年轻。

10/2/13  11:29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