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男生看电影的下场

(2013-06-14 20:37:36) 下一个

和男生看电影的下场

 

八十年代的最后一年,北京城涌动着莫名的躁动。在严寒依旧的初春,班上的男男女女同学们你来我往,玩儿的聊的热火朝天。在挥霍光阴的日子里,没有人会料到几个月后,这个城市到底会发生怎样的剧变。

 

为了表示友情,也为了扎堆凑热闹把寂寞消遣,那时的我们经常结伴去看电影。我自认为自己是个影迷,我当时最爱的杂志就是<<大众电影>>。读娱乐新闻,看明星照片,琢磨女明星的衣着打扮,画饼充饥,望梅止渴,<<大众电影>>成了我寂寞青春的寻梦园。

 

因为我酷爱电影,所以只要有人想和我结伴去电影院,我保证是高高兴兴地去,快快乐乐地回。电影看多了,我把所有和我一起看过电影的同学们都当成了哥们姐们。

 

有一天,经常和我看电影的一位男同学约我到他宿舍去。又有什么好电影啦?又要请客啦?我一边走向男生宿舍,一边在心里美滋滋地拨弄着小算盘。这位男同学和我是老乡,为人厚道真诚,又年长我些许,我在心里一直把他当大哥哥待的。

 

走进男生宿舍一看,除了这位老乡,室内别无他人。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心里有点儿慌,很想拔腿就走。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第六感觉吧。可惜,一旦不慎走入某种领地,转身已经来不及了。于是我轻轻坐下,老乡轻轻给我递茶。寒喧片刻后,老乡直奔主题,你做我的女朋友吧,行吗?

 

天旋地转,我两腿发软,当然这不是激动的,而是太出乎预料了。我以为大家一起看看电影就是玩儿玩儿而已,哪知道看电影还能看出这种意外。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和哪个男生出去看电影了,也常为自己的不谙世事而惭愧。从此以后,即使是再心仪的电影,我也宁愿自己走进电影院,直到和他牵手为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楼主的不对了…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男生真可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