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宝在打工挣钱

(2013-02-07 13:35:42) 下一个
小宝在打工挣钱十岁的小宝今天有挣钱意识了,这事我得唠叨唠叨。

晚饭时,小宝在饭桌上十分严肃地向我表示,“妈妈,以后咱家的饭碗都归我洗,行吗?” “太行了!” 孩子爱干家务,哪有不行的。

得到我的首肯后,小宝开始和我讨价还价了:“妈妈,我洗碗,你得付给我钱呢(allowance)”. 噢,帮我做点儿家务,就和我谈钱了,我还以为这小崽子会免费服务呢。“要钱干嘛呀你?”,我开始好奇了。

听了我的提问后,小宝二话不说,他登登登跑上楼,拿了一本LEGO杂志让我看:“妈妈,我特喜欢书里的这个玩具”,小宝边说边憧憬着,“我太喜欢这个LEGO了,两个月以后,这个玩具可能就卖完了。我得抓紧时间挣钱呢。”

又是LEGO!

在美国小男孩眼里,LEGO就像是中国女人向往的LV包一样。只要有了LEGO,美国孩子就像能拥有世界一样那样满足和有成就感。虽然小宝的生日礼物和圣诞节礼物都是LEGO,但LEGO商家没完没了的新产品,吊足了美国小男孩们的胃口。不仅是我家小宝,周围的美国小男孩们,对新上市的LEGO也是无限向往中。

小宝知道我们已经给他买了很多LEGO,玩具多得他自己都不好意思再张口要了。为了自己挣钱买下这个$40美金的LEGO,小宝的创业计划如下:
洗碗一次,要价 $1
叠被子一次,要价 25美分。
KUMON作业全对,要价 25美分

哈哈,这些价目都是小宝自己定的。为了鼓励他,我自觉服从遵守就是了。小宝现在特别有挣钱意识,只要他一动手帮我做点儿什么,他就会顺便问我一句: “Is this counting as a chore? (这个算做家务吗)”.比如我让他去拿瓶矿泉水,他就会琢磨琢磨这里是否会有商机。为了多挣点儿,他一下子给我拿了三瓶水!

其实对任何家庭来说,$40都不是天文数字。既然孩子想自己攒钱买玩具,我就坚决支持他呗,我还可以顺便体会一下当家庭老板的乐趣。

世上只有金钱好,没钱的小宝像根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jnj 回复 悄悄话 看希拉里的自传, 她小时候她爸爸拒绝付钱给她们干家务, 理由是 I feed you, why should I pay you for chores?
petermom 回复 悄悄话 I asked my son to wash dishes for $60/Month. He love to do that. Little by little, I will asking more, to training him some life work he needed. He is 13 yrs.
3new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宝,晚姐有些抠门的说。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俺朋友的小毛头提供捶背服务,10分钟两毛五,最近有没有涨价不清楚。俺享受了两分钟就赶紧奉献了一个quarter,实在不好意思剥削童工。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his asking price is quite low.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