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节遇鬼

(2012-11-01 20:39:22) 下一个

鬼节遇鬼

昨晚,鬼节,美国的家家户户都会准备糖果,热烈欢迎前来trick-or-treat的孩子们。我家呢,当然也不会例外。我早早就买了两大袋糖,再把它们一股脑儿装在了最大号的烤盘里,专为鬼节供糖之用。

今天的鬼节比较特殊。SANDY飓风虽然没刮倒我家的房屋和大树,却把我家的前门吹得变了形。每次开门,都格外费劲。为了图方便,我干脆把装有几百块糖果的烤盘直接放在了门口。讨糖的孩子们,自己动手不就得啦,省得我每次都要开门关门的。

快七点时,我听到了第一次的“咚咚咚咚”敲门声。不用说,肯定是美国孩子来要糖了。我们这条街98%的居民都是美国白人,按照概率事件,前来敲门的美国孩子,十有八九是白人小鬼。美国的白人小孩子看上去都很彬彬有礼的,让他们自己拿糖,我有什么不放心的呢。我开门太费劲,让他们自己拿吧。

大约五分钟后,我听到了第二次的“咚咚咚咚”敲门声。还是按照概率事件,前来要糖的十有八九还是美国白人小孩儿。美国的白人小孩子看上去都很彬彬有礼的,让他们自己拿糖,我还会继续放心。

实在出乎我的预料,第二批孩子在“咚咚咚咚”敲门之后,他们还是继续“咚咚咚咚”。这是咋啦?糖不是放在门口嘛,你们还要什么呀?唉,开个门,好费劲。为了善待来客,我只好耐着性子,非常吃力地打开了前门。

果然如我所料,来客确实是白人孩子。一看到我,站在门口的三个漂亮的美国小女孩儿异口同声地向我吆喝着,trick-or-treat。我笑眯眯地回答说,祝你们鬼节快乐,你们快自己动手拿糖吧。来,糖......我的话还没说完,待我低头一看时,天哪,门口的几百块糖,连同那个装糖的最大号烤盘,居然不见了!

真是鬼节见鬼了!谁家的孩子这么会闹鬼啊。我刚开张,他或她就把我准备的所有糖果,风卷残云般地全盘端走了。这扫荡力,简直比SANDY飓风都厉害。按照上述的概率事件,这小鬼十有八九是个白人孩子。我原以为白人孩子都挺彬彬有礼的,敢情不总是这么回事。谁家的孩子这么缺家教啊,这样做也太贪婪了吧。我家只是普通的中产阶级,即使你去奥巴马家要糖,也不带这么玩儿的吧。几百块糖啊,你一下子都拿走了,这个小鬼,你到底长了几张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哈,真是遇见鬼了。不过这种事会发生,你会发现小孩子都是拿个小篮子口袋讨糖,而大孩子会拿pillow bag。听说很多大孩子专等晚些时候,人少的时候把各家门前剩的糖扫荡干净。不过刚开始就这么干是不太厚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