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盲目崇拜有机食物,我买了椰子油

(2012-11-28 06:04:16) 下一个
盲目崇拜有机食物,我买了椰子油 如今美国华人扎堆聊天儿,经常谈论吃喝话题。大家好像不奢求什么山珍海味,我们主要讨论的是各种有机食物(organic food).我这个老土,几年前刚知道什么叫有机食物,而善于养生的美国华人主妇们,早就把有机食物武装到肠子和肚子里了。当我们还在为温饱发愁时,人家早就吃上了有机食物。当咱的肚子里终于装上了乱七八糟的奶蛋肉时,人家已经把纯粹的有机食物武装到肠粘膜以下了。这巨大的差别,既反应了我的无知,也反应了我家钞票是大大不足的。众所周知,有机食物基本类似于天然食物,价格偏贵。我们这里有一位华人妈妈,到处寻找有机食物。在她的影响下,我最近也和有机食物较上劲了。痛定思痛,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吧。只要用心,挖掘有机食物其实并不难。在美国最有名的COSTCO联锁店里,我发现了一大批有机食物。鸡蛋,豆奶,牛肉,胡萝卜,大米,鸡腿和整鸡,都标着有机(Organic)字样.那天我去这家店买有机食物,我真像得了有机病一样,只要看到有机字样,我统统扔进购物车里。在盲目崇拜有机食物的过程中,回到家之后,我发现我买了一件我不认识的有机食物:有机椰子油。这是啥东西?我只吃过椰子,却从来没吃过椰子油。到网上一查,我才知道椰子油口碑还挺好的。除了代替奶油,椰子油对头发和皮肤还有美容效果。又能吃,又能美容,哪有这样的好事?咱的老脸和头发上,如果糊上一层能吃的油乎乎的东西,这叫啥事呢?我不经常用奶油, 能用椰子油代替奶油的地方还真不多。买回椰子油都快一个月了,我至今一下都没碰它。椰子油真能美容吗?哪位用过这玩意儿,请指点一下吧.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恢复心似玻璃:喜欢您的留言,太幽默了!食品中还有啥能有机?除了蔬菜水果、蛋肉禽鱼,米面豆类,奶类,糖、蜜、油、调料、饮料如咖啡、茶,都可以是有机的。唯独这个盐,能有机吗?俺绞尽脑汁,希望能跟您的朋友那么有才,也找出一种有机盐类的东东,没得逞。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这个都是很多年以前的落后认识了。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椰子油很健康的。煮个什么甜品用不错。做咖喱鸡也可以放,出来就是东南亚风格了:)))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还是不明白怎样使用,你可以打电话问我.女人想要皮肤好..一定要多补好油.(832)3667178 betty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我用Extra Virgin 椰子油已经有十年,不管是内服还是外用都很棒
过去,大家一谈到椰子油,因为认为它的饱和脂肪含量太高,容易造成血管阻塞,进而引发脑心血管疾病,所以避之唯恐不及,很少拿它来烹调或者直接食用。然而,近年来的医学研究告诉我们,历史上常吃纯鲜椰子油的东南亚及太平洋诸岛的居民,不但不容易罹患这些慢性疾病,而且因为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人数比例,远低於常吃氢化不饱和植物油的美国人,以及以健康饮食著称的日本人。这样的结果似乎和大家既有的观念相违背,究竟背後的原因是什麽?椰子油真的会堵塞血管吗?


其实在我们日常饮食中,绝大多数的油脂,无论是饱和或不饱和脂肪酸、来自植物性或动物性油脂,都是由长链脂肪酸所构成。脂肪酸链的长短相当重要,因为人体在新陈代谢时,依其链长会有完全不同的反应;中链脂肪酸不容易转变为较大脂肪分子,所以不会贮存囤积成身体脂肪,同时因为它不需酵素水解及胆盐乳化即可吸收,所以不会增加身体代谢负荷。椰子油是少数含有中链脂肪酸的油脂,其中月桂酸的含量更高达40%~50%,月桂酸为母乳最重要的饱和脂肪酸,是健康的中链脂肪酸,具有很好的抗微生物活性,并能促进新陈代谢,调整生理机能。可见椰子油对人体健康其实饶有助益。
茗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椰子油护发很好,我每周至少用一次。 洗发前,在头发上抹上椰子油,停留大约30-60分钟,然后按你的正常程序洗发护发,效果非常好。
bngmom 回复 悄悄话 Return it back to Costco if you haven't opened it.
人在伦敦 回复 悄悄话 柚子油的英文是什么。谢谢。需要恶补一下,第一次知道这个词。
心似琉璃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朋友,买了一包有机盐。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再唠叨一下:我记得一个患心脏病的朋友,医生都不让她碰椰子,更不要说是椰子油了。

有机食品不一定是健康食品。多吃植物性的 whole food 吧!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网友晓潼说得对:最不健康椰子油:去查查它的成分就知道。饱和脂肪最高。

椰子油在植物油里算很不健康的。LZ还是不要吃的好。
never_talk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也买了,现在也后悔呢,好大一桶。我试过用来炒菜,不过椰香味挺重,我觉得不适合中餐,打算以后用来做印度菜,泰国菜,马来菜什么的。另外我老公爆米花时用它来代替butter,味道还不错。
岳兰 回复 悄悄话 把它当发模使用,对头发非常的滋养。保留20分钟后洗掉。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椰子油到底是不是那个像腊一样的砖头呀?只知道用来炸食物颜色较纯正,也无异味
雁过留声00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跟俺家领导一样,被同事洗脑了,整天找有机食品,还买了瓶椰子油放在家里,吃不能吃,用不能用,夏天成水,冬天成冰!
晓潼 回复 悄悄话 最不健康椰子油:去查查它的成分就知道。饱和脂肪最高。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你们那疙瘩的Costco卖椰子油?太搞了。
俺拿来做泰国菜吃,什么Pad Woonsen啥的,味道不错。搽脸就免了吧。满脸油光上街,别人以为你是餐馆的大厨没洗脸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晚妹妹,曾经有WXC里的JM上帖哼哼教导说,不能全信Costco里的有机食品的标签,要本着怀疑一切的态度认真研究是否是真的有机食品。要想得到货真价实的有机食品,最好买个小型农场,自己种菜,种玉米,养鸡,养鱼啥的。求其次就买个有巨大后院的大房子,在后院里种菜,养鸡,也不失为一种修身养心之道。只要有心,不难办到,俺看到俺朋友就这么做的,特ENJOY。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炒, 煎蔬菜挺好的, 拿来替butter也不错, 烤鱼肉鸡肉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