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看上了“白鹿原”

(2012-10-29 11:57:20) 下一个
昨天去华盛顿的中国店想买小米,因无货而空手而归,我却意外在附近的世界书局买到了电影“白鹿原”的DVD。这部电影很长,我很担心自己没时间一口气把它看完。天公做美,今天孩子们因停课在家静候SANDY飓风,我的空余时间立刻多了出来。于是,在飓风来临前的下午,我优哉游哉地看完了电影“白鹿原”。
 
因为早年读过这部小说,改编后的电影剧情并没有太让我大吃一惊。因不懂演艺,我也无法妄评各位演员的表演才能。这部电影在放映前被挂上性爱的标签,曾经吸引了无数读者和观众的眼球。我觉得无论是同名小说还是改编后的电影,讲的都是一个家族的苦难故事。

我对这部电影的所有观后感,全都凝聚在电影片尾的清唱中了:

风花雪月平凡事
笑看奇闻说炎凉
悲欢离合观世相
百态人生话沧桑


看完了“白鹿原”,心里的牵挂就少了一份。飓风到底会多么吓人,停电事故是否会再次来临,都和无法预测的人生一样,一切顺其自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小说的名声被电影给悲摧了。
演员无辜,导演超级差,完全30年前电影的陈旧手法,TB到家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