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家的大学生

(2012-09-19 05:25:17) 下一个

想家的大学生

大宝是个特独立的孩子,明明被本地大学录取了,她却非要去外州的大学拼学位。

从我家到她就读的学校,大约有五小时的车程。这几百英里的距离,不仅一次次地倦了我们的汽车轮胎,更费了我家库存的大把银子。在美国上大学,州内学费比较低廉。大宝放弃的不仅是抬头可见的家人,她放弃的更是低廉的州内学费。人们总爱相信远方有更美的风景,就连孩子选大学时,也在向往着远方的陌生。

今天刚好是大宝离家上大学一个月的纪念日。这三十天来,我们母女天天通信,互报平安。可惜,我的甜言蜜语,代替不了我对她实实在在的拥抱。她对家人的思念,日日搅得我内心不安。

本周末,大宝曾经就读的高中,将举办一次校友返校的庆祝活动( homecoming ) 。毫无疑问,这次活动是大宝回家的最佳借口。在得到我们的回家批准并预定机票后,我和大宝的通信,就多了一个令人憧憬的内容。

自从两星期前,大宝在信尾处总会加上几个字,2 weeks left!! 知女莫如母,这几个英文字儿是说,还有两星期我就回家了。那两个感叹号,就是她对家人的强烈思念。半月来,大宝天天都在信中倒计时,13 days, 12 days, 11 days……….直到昨天,我看到了 3 days!!的字样。噢,我明白了,还有三天,大宝就该回家了。

家长能被孩子思念着,是幸福的。那个被称做家的地方,能被孩子牵挂着,也是幸福的。想家的孩子盼归家,想娃儿的妈妈盼娃儿归。从今天起,我也要开始倒计时了。

2 day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不到3年, 我们唯一的妞要上大学了, 这不, 早就苦口婆心让她上这儿的西北或芝加哥, 离家多近啊, 尤其是西北, 从我公司开车过去才半小时不到. 她就是不肯.

24年前当我决定不上上海本地大学跑到南方去读书, 我也是冷冷拒绝我父母的请求. 遭报应了 .真对不起爸妈啊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同感。赶紧给孩子做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