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知是得罪哪位大爷了,又断电了

(2012-07-07 13:24:44) 下一个
不知是得罪哪位大爷了,又断电了

不知是得罪哪位大爷了,俺们这里又断电了。6月29日那天晚上11点多,哗,雷来了,哗,雨来了,哗,三下两下的,电就没了。

昨天是党的生日,为了逃难和会友,我们到纽约呆了一天。纽约的大红枣,甜又甜;纽约的大海参,胖得真养人;纽约的电视剧,真是喜煞人。只可惜,没有电,咱既不能吃来也不能看。俗话说,好饭不怕晚,耐心地等吧,咱等着突然来电的惊喜瞬间。

这次大风暴袭击美国东部好几个州,有13人丧生,几百万户断电。咱家能中彩,也算是好福气了。因为停电,孩子们的体操馆关了,钢琴课停了,全家人像原始社会人一样,倒地就睡。因为天气高温,没空调,只有地上还凉快点儿。俺们打开窗户说亮话,躺在地上数星星,星星啊星星真美丽。

本人对网络暂时还没有难舍难分的症状。孩子爹说,我们要逆来顺受。我说,这太悲观了,我们要随遇而安吧。小宝说,我们要时刻接受停电的考验。

因为停电,家事少了,我今天提前读完了<<金瓶梅>>。读完之后,千金散尽,美人已逝,更觉人生不易。

去年我们停了六天电,今年刚停两天,估计我们还得在黑暗中睡几天。不管身外是否来电,咱得让自己给自己时时发电,时时充电。只要人还在,没啥都行,没啥都能过。

图书馆人满为患,我实在找不到停车位,只好在路边违法停一会儿吧。好了,撤退!

7/2/12 4:53PM

刚进家门,来电了!

因为家里没电,室内热得像蒸笼。为了避暑,今早我们逃到附近的一座小城去避暑。我们吃了又吃,喝了又喝,逛了又逛,直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到家。刚走近小区口,我们已见灯火通明了。太好了,来电啦!

在今天的旅途中,我在车上一直用IPHONE跟踪电讯网的抢修进展。截至上午时,我们区尚有3627户没电。等到夜里十一点多时我再看,我惊喜地发现3627已经降为3225了。我做个减法一看,又有400户人家通电了。俺家就是在美国国庆节这天幸运来电的400户之一。

在五天的停电期间,我可以趁机偷懒不用做饭了;我不用背诵毛主席语录,就能下定决心洗冷水澡了;我不用进桑那浴,就可以浑身流汗了。停电既锻炼了我们的耐心和体力,也考验了我们的临时应急能力。全家上下齐心协力,总算渡过了难关。

猫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几天热得它喵喵喵叫个不停。为了抗议室内高温,它趁着我们外出之机,果断地把蜡烛踢翻在地以示不满。

辛苦了,人们和猫们;

辛苦了,在节日期间为我们抢修的美国电工们;

辛苦了,依然在黑暗中盼天明的停电用户们!

刚进家门,来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当这样的事发生时大多人去住旅馆。那时旅馆人满为患。
gc0702 回复 悄悄话 you must be in the same neighberhood as me. we lost power again on Jul 6 night for roughly 6 hours again. Get a geenrator so at least you have temp power.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历过一回,九天。
冰箱里的保险公司给赔了200。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备一台小型可移动发电机吧,每加仑汽油可供一座两千平方尺的房子三小时用电,应急或野营时供电都挺方便。
gene2007 回复 悄悄话 冰箱是怎么处理的?
mapesbel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人类越来越脆弱。
小八腊子2 回复 悄悄话 now u can install the PV panel
JTD 回复 悄悄话 You could stay in a hotel with pow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