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作家谈文人诗人的出轨现象

(2012-07-30 21:19:01) 下一个
作家谈文人诗人的出轨现象

博主注解:我在阅读某作家的诗歌时,引用了其中的一句,于是便有了如下的对话。这些对话是公开的,我不妨整理一下。

我:细品孤独,竟揽得漫天星星……

某作家:偶自己都不知所云滴

我:晕晕忽忽的感觉,最好~~~。据说诗人就是煽动人们出轨滴

某作家:确实有如此说法,但据说湿人是先行者,所以古代说湿人是骚客。

我:那您一定已经脱轨多次啦。哈哈~~~

某作家:这个,这个,不好说,也不能说。

我:您看过<<一个女人的史诗>>吧?刘烨演的诗人,让我看穿了所有男诗人。诗人的激情来自异性。不出轨,那是不行滴。

某作家:似乎不独是湿人,文人大多也如此,除个别特例。但这符合文学规律,但凡真文学,必发乎情,而两性之情则属极致。歌德一辈子皆如此,即使垂垂老矣,也激情不减,是故伟大。其实文人没有几个不出轨的,以道德评价,区别在于:有的思想出轨,但未落实于行动。较之于放浪不羁,其实也未尝不虚伪。老夫属于后者,思想经常出轨,但止乎于礼,虚伪于情感。

我;我又想起了<<废都>>里的庄之蝶。思想出轨,说得优雅些是美丽的想象憧憬;说得庸俗一些,就是意淫。男作家需要女粉丝的崇拜,才会激情不断吧。才思枯竭的作家,估计一个情人就能把他/她治好。我胡诌过一个短篇小说<<一个男性的情感自白>>,纯粹瞎编,没有生活,大侠不妨看看我对作家的想象。周末快乐!

某作家:思想出轨,说得优雅些是美丽的想象憧憬;说得庸俗一些,就是意淫。——这其实完全准确且实事求是的说法。但“男作家需要女粉丝的崇拜,才会激情不断吧。”——不完全的,其实,本质上,作家是自己崇拜自己或者创造自我崇拜的臆想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激情何来传世经典?激情怎么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