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终于失去了这位老搭挡!

(2012-06-29 05:49:17) 下一个

我终于失去了这位老搭挡!

1997年,那是一个春天,我们在美国买了第一辆新车。初次见面时,我并不喜欢它。它身材虽好,但它的一身绿,容易让人联想到很多不好的事物。无奈当时我们刚毕业,很穷很穷,只能买得起这种绿车。美国人肯定也不喜欢这种颜色,否则,它不会比畅销色便宜几千美金。

十五年来,它任劳任怨地跟着我们到处跑,见证了我们家庭的大事小事。刚买这车时,大宝刚三岁多,二宝于一年多以后出生,小宝五年多以后才出生。在这辆车里,曾经有过孩子们的哭声和笑声,也曾飘浮过我的母乳味儿。我开着这辆车,接送孩子,上班下班,每天和它形影不离。渐渐地,我们都爱上了它,它的心灵美掩盖了它的肤色不足。

可惜,越是喜欢它,它越生病。因为汽车保险等繁琐事宜,我家车库里已经没有它的位置了。今天,它终于被拖走,被一个陌生人将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当它离开时,孩子们想念它,我也想念它!还有,车门上的那个大酒窝,就是我的功劳。够呛的是,另外一个车门上,也有类似的一个大酒窝儿!

假如你能遇到它,并成为它的主人,请你一定善待它。因为我知道,它也想念我们!我终于失去了这位老搭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很好711602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理解,我也是对第一辆车感情很深虽然它破的可以。。。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第一辆车卖掉的时候我也跟嫁女儿一样难过,呵呵。好歹给找了个好人家。
njnj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第一辆车是camery,那时我们穷学生,买时花了不到4千,也是兢兢业业跟我们跑了美国从东到西往返, 公司的mileage 报销比我们的买价还高。3 年后被一辆卡车撞坏, 保险公司又赔了一个买价,真是个挣钱的主!老黄牛啊!
我来说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说的挺伤感。
我们家的第一辆车跟了我们五年,被放弃的时候妻子哭的像个泪人似的,被她闹得我的眼泪也差点掉下来。以后的车就没感觉了。我们一个朋友在告别她的第一辆车的时候也是哭的鼻涕眼泪的。
十五年了,真是有感情了。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The images missing...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就是水做的。真是儿女情长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