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墨镜

(2012-06-24 08:52:50) 下一个

我和墨镜

刚到美国时,我和墨镜是完全绝缘的。直到第二年夏天,我们第一次远行至波士顿时,一路上刺眼的阳光,让我们知道了墨镜的可爱。其实美国的月亮并不比中国的月亮圆,但美国的阳光好像比中国的阳光要热烈和刺眼得多。从那以后,除了阴天下雨时,出门在外,我的眼睛经常离不开墨镜。墨镜好像成了我身体上的某个零件,它更像是我眼睛的衣服。假如哪天出门时我没戴墨镜,我感觉这就和我没穿衣服一样不舒服。

戴墨镜初期,我却不是这样的。稀里糊涂的我,经常忘记给眼睛穿衣服。为此老公常常吓唬我:“咋啦?又忘戴墨镜了?不戴墨镜将来是要得白内障的呀。等我老了,你想给我喂饭,你白内障的眼睛根本就找不到我的脸!”哈,在老公的眼里,戴墨镜主要是为了防紫外线。直到有一天,一位美国妈妈初次看到戴墨镜的我时,惊呼我这位傻妈妈似乎有点儿电影明星的范儿时,我这才恍然大悟。噢,墨镜似乎还有点儿美容之效。

是的,墨镜不仅可以防紫外线保护眼睛,对女人而言,墨镜还可以掩盖不安的眼神,可以藏住细细的皱纹,墨镜甚至可以改变女人的面部形象。当然,女人的气质是天生的,估计墨镜不会把卖白菜的大妈变成娇小的孙俪。每当我听到朋友们对我相片的美言时,我总会实事求是地解释道,和所有人一样,我在一天天衰老,我也不懂美容保养。如果你看着我还算顺眼,这是因为我一直在戴着墨镜。墨镜不仅掩盖了我的缺点,或许墨镜也能稍稍美化我一点点儿。

巴黎女人是不怎么戴墨镜的。回国时我发现,戴墨镜的中国女人也远远不及美国女人。我想,真正时尚的女人,是不屑与墨镜为伍的。漂亮的眼影,生动的假睫毛,胶条粘出来的双眼皮,总比黑呼呼的镜片要美丽得多吧。自从我和简单的墨镜终日为伍以来,我便离开了时尚的双眼,也省去了眼部美容的繁琐。我爱我的墨镜,因为它解决了我护眼的需要。我更爱脱去墨镜之后我自己真实的眼神。是的,我爱真实的一切,我愿用我真实的双眼去看这虚伪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墨镜洋人设计,洋人脸弧度大鼻高,华人脸扁平鼻塌,华人带墨镜眉毛总露出。oakley有款asian fit还行。
马驰胜 回复 悄悄话 明星们喜欢戴墨镜,是为了在公众场合让别人注意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