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读<<金瓶梅>>

(2012-05-21 19:06:53) 下一个

我在读<<金瓶梅>>

或许有人会尖叫,你一会读<<圣经>>,一会读<<金瓶梅>>,这是成何体统?

这两本著作都是经典,虽然不可同日而语,只要是经典,都值得我好好看看。已经读了四分之一的<<<<金瓶梅>>,我尚未显示中毒症状。看来过了中毒的年龄,想中毒都没条件了。

回国时没看到过这本书,这里的图书馆以前有这本书,但它是台湾繁体字竖版的,读得特困难。最近图书馆进了一本明镜出版社的横版书,我喜出望外,赶紧把它塞进自己的书包。因为借书有时限,我必须快马加鞭看,当成任务看。即使刚读了四分之一,我就已经感慨无限了。能让我发出感慨的书,就值得我继续往下看。此书中所谓的淫秽部分,比起<<笑林广记>>中的黄色笑话来,有点彼此彼此的味道。

目前的最大感慨是,潘金莲杀夫嫁给西门庆后,经常落得个门前冷落的下场,这是何苦呢?万恶的旧社会真是太恶了,男人可以妻妾成群,女人却得守活寡。我们新社会的妇女,真是太幸运了。如果我生在万恶的旧社会,我肯定得当尼姑去。因为只要我爱一个人,这人只能爱我一个。这样的男人,旧社会没有,新社会现在也少见了。还好,我幸亏有他。

感慨之二,西门庆的生日是7月28日。多年以前,我曾经认识过一位和西门庆同一天生日的男孩。好险!我和准西门庆擦肩而过啊。女孩子们,如果男友的生日和西门庆接近,说明他们的星座也类似,要多考察考察呀。

等我读完了,才能写出全面的感慨。

5/20/12 11:12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杏仁蜜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有趣的书被你读得这么无趣,真替JPM 冤那。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如果您生在古代,根本不会有什么一夫一妻无妾的现代意识,您还是会嫁出去,绝对不会当尼姑!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to miss chen:
can you picture the book " jin ping mei"?
A frog pond, frogs are jumping around.
A muddy puddle with pigs happyly rolling. Can you find any hint of good human nature or sense of beauty?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西门庆“是为了保护当事人隐私而起的化名,其真实生日是2月30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