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到底谁是名人?

(2011-12-07 10:48:44) 下一个

到底谁是名人?

 

最近国内一位编辑邀请我写一篇名人传记。名人?谁是名人?我是吗?我肯定不是。于是,我问编辑,我这儿有两位候选人,您看他们算名人吗?如果他们是名人,我就写他们。因为我和他们很熟,又亏欠他们的帮助,如果我能用写传记的这种方式答谢他们,那该多好啊。可惜,编辑答曰,对不起,你推荐的两位,他们暂时还不算名人,你不能写他们。

 

虽然常听到名人的字眼儿,但我真没想到名人的界定到底该如何。我觉得,在孩子们的眼里,父母就是名人;在恋人眼里,和她/他相爱的对方就是名人;在乞丐的眼里,能往他的破帽子里投几张钞票的那个人就是名人;在学生们的眼中,值得敬爱的老师就是名人;在绝症患者眼里,能让他起死回生的医生就是名人。

 

那些与我无关的名人们,我既不认识他们,更不了解他们。让我为他们写传记,我没兴趣,也没激情。抱歉了,亲爱的编辑。

 

12/6/11   12:2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