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这家体操馆,做法不地道

(2011-12-29 15:05:22) 下一个

美国这家体操馆,做法不地道

 

最近孩子们在放假,家里一直乱哄哄暖融融的。天伦之乐,能不温暖嘛。加之美国东部天气反常,今年的圣诞节简直就是温暖如春了。

 

没想到,就在这么温暖的天气下,我家小宝子居然天天咳嗽不止。咳,咳,这九岁的娃娃天天像个小老头似的,咳嗽得我心焦不安。天气这么暖和,孩子也没感冒,家里也没引进任何过敏源,这小宝的咳嗽从何而来呢?

 

今天上午,小宝的体操队友ALEX开生日PARTY,几个孩子聚在一起,好不热闹。当调皮的孩子们忍不住你追我赶时,我们几位妈妈同时发现一个问题。这几位体操小健将,怎么都咳嗽呀?

 

还是白丝机警。这位文科出身的美国妈妈不仅幽默多才,看问题也不同凡响。哎呀,坏了,这几个孩子肯定都是因为体操馆翻修,尘土飞扬引起了肺部不适才咳嗽的。经白丝这么一提醒,我也恍然大悟。咱毕竟是学医的,对白丝的推理我深表赞同。

 

据白丝说,他儿子WILL打小就对尘土敏感,另外几位美国妈妈也随声附和。我家小宝子从小在一尘不染的环境中长大(变相表扬一下自己),从来没经历过这种暴土飞扬的场面,难怪他的小肺叶受不了。

 

想想这家体操馆,做法真不地道。哪有一边施工,一边让孩子们上体操课的必要呢。反正现在也放假了,趁机让孩子们休息一下也好嘛。一想起刺激我儿子肺叶的那些小尘埃,我就气不打一处来。谁的孩子谁不心疼呢,体操馆这样一弄,害了孩子的肺,疼了家长们的心。为了保护孩子们,我们几位妈妈集体商议,明天就让孩子们罢课算了。什么荣誉都没有健康的身体重要,爱护身体,我们要从娃娃抓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住在河边的疯子 回复 悄悄话 照你这么说你家小宝就没法儿去中国了。
建议你趁着孩子还小,尽量让他去适应一下“脏”环境,这样对免疫系统的增强有好处。否则他现在对尘土过敏,过几年还不知道又对什么过敏呢。
这儿我认识一个韩国妈妈,超级爱干净。除了她家的地毯上宝宝能练习爬,别的地方必须要等到孩子会走才让下地。她的三个孩子没一个不过敏的,而且过敏食物范围极广:所有奶产品、各种果仁和面筋(也就是连普通的面包都吃不成)。
亏的我老公是个丹麦人,像大部分北欧人一样,他特别讲究让孩子从小接触大自然中的灰尘泥土。我儿子刚会爬那会儿,走哪儿爬哪儿:院子里,社区人行道,图书馆,超市,等等,而且捡起树枝石头籽儿就往嘴里放(他倒是从不咽任何尝起来怪怪的东西所以我就很放心)。脏就脏点儿,我这当妈的无非是要多洗几趟衣服,但儿子身体长得特棒,快八岁了,绝少生病,对什么都不过敏。
每年两次跟我回国,每次都能赶上这儿那儿盖房子修路,从没见他因为吸入灰尘打喷嚏咳嗽。
所以还是请博主别太操心,也别太小心。
bagua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有些人过敏了吧,楼主没有进行中美比较,咳嗽的同学中也有老美,所以上升不到中美两国孰优孰劣的高度或者中国人在美不适应的问题。我就是路过打酱油的,客观说两句。
perfusionist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去的体操馆不是美国政府开的吧? 美国白人去用的比美国黄人多吧? 那这和美国有何干系呢?我不想护谁,只是觉得这种事也要上到国家的线上来抱怨,是想说美国也和中国一样烂? 美国人也没请外国人来,也没说他们最好。 你被洗脑洗得不错。对不起,不是对你人只是对你的话。
x723 回复 悄悄话 致唵阿吽. 你老讲美国不好,现在却讲了一句美国好话.
x723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不应该生在美国,应该生在中国才对.从小就在中国的灰塵里長大,包你没有灰塵过敏.快全家做海龟游回去吧.
说的好 回复 悄悄话 律师索赔没有想象的那样容易。你必须证明灰尘给孩子们造成了实质性的伤害,需要有医生的检查报告。
我的意见是孩子从小tough点对他将来有好处,生存能力强。你无法假设他一辈子都没有挫折,没有战争,没有意外。。。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请律师索赔。美国律师免费打官司,到赢了分成就是了。几个家长合伙class case。联络几个家长,google一个免费律师即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