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咱家十八岁的孩子要这样过生日

(2011-12-19 21:06:30) 下一个

咱家十八岁的孩子要这样过生日

 

在中国时,咱就听说过,美国孩子长到十八岁时,就可以另立门户,离家出走了。在美国这么多年,咱发现,咱在国内道听途说的这玩意儿太不可靠了。实际上,十八岁就轰孩子出门的美国人家并不常见呀。放眼四周,咱家学区里十八岁的美国娃娃们,基本还都在父母的羽翼下跃跃欲试,总想扑腾扑腾闹点儿动静。

 

咱家大宝快过十八岁生日了。无论是中国还是在美国,十八岁是个整景的年龄。我不到十八岁时独自去省城上大学,十八岁生日那天,我偷偷摸摸溜回家过生日。日子过得真快呀,眨眼间,我的孩子也到了十八岁的花季。

 

和中国孩子相比,美国孩子比较自由独立。为了过好这个特殊的生日,大宝昨天通知我们老两口儿说,爸,妈,我生日那天,我要和两位好朋友去纽约第五大道购物去。哎呀妈呀,这孩子一张嘴就是纽约第五大道,这也太物质主义了吧。这大冬天的,你们三个美国丫头该咋去纽约呢?

 

孩子爸倒是很配合孩子的物质主义,主动提出可以给他们当一趟车夫。哪知道,咱家的十八岁丫头并不领情,还提出了让我失魂落魄的打算。爸,妈,我们三人自己坐长途车去,你们就别操心了。不操心?这怎么可能。美国长途车上有很多坑爹坑妈的流浪儿。如果咱家孩子被这些坏份子盯上了,我,我,我不敢往下想了。

 

咱家孩子还在和我们商讨中,另外两位同行丫头的家长们都在保持中立态度。这样一想,咱觉得心里压力还挺大的。要是别人家孩子出现点儿什么意外,那也得记在俺家的帐上吧。越想我心里越没谱,越想我心里越嘀咕。

 

想当年大宝八岁时,根本就不敢自己睡觉。哪承想过了十年以后,这孩子胆子比我都大了。即使我想去纽约,我都不敢一人独行啊。纽约那地方是国际大都市,第五大街简直就像个小联合国。你说去就去,哪容易特别淡定呢。假如你们有幸遇到中国的富二代,回来还不得和我抱怨咱家太穷啦。

 

让不让孩子去呢?谁给我出个主意吧。

 

12/19/11   11:35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haoaifeng 回复 悄悄话 let her go, but suggest her window shopping unless she make her money own.
yuanzi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住在紐約,沒你說的那麼可怕,不過節日期間第五大道人滿為患,當心小偷倒是真的。我不知道你住那裡,坐長途車,找一家信譽好的公司。三個人結伴而行,又不是三個傻女孩,應該沒事。
haohao66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女儿,我也不放心。
飞扬的裙脚 回复 悄悄话 这也算个事情,那么多的小留学生不到18岁就自己到国外求学了。
happycici 回复 悄悄话 当然算一件大事,可以找各种借口say no,就看你的本事了.唉,孩子大了,比小时侯更操心。
yuelichange 回复 悄悄话 给孩子点自由的空间吧,再说十八岁也是个不小的年龄了。应该面向社会,走走,看看。叫她把手机带好,时时跟你汇报行踪。
remraf 回复 悄悄话 这也算得上一件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