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俗人中的神人

(2011-10-28 08:28:44) 下一个
俗人中的神人

有一种人,专门以教育他人为己任。这种人在教育他人时的言辞之恳切,态度之执着,就像是<<圣经>>中的耶稣一样。这种人于有意无意间,已经把自己当作了人世间的神人。

只要你的观点和他的观点有异,这种人马上就会给你定罪。因为这种人相信,他是真理的化身,他是人们的行为指南,他是上帝遗落于人间的天使,甚至他就是俗人间的神人。

这种人像空气一样,无时不有,无时不在。这种人从远古走来,这种人在奔向一个又一个的新时代。这种人充斥于生活中和网络里,让你躲不掉,逃不走。一旦你和这种人对视,这种人就像推销员一样对你穷追不舍,直到把你拖得精疲力尽为止。

每当我遇到这种神人时,我总会惊叹自己的好运气。为了免于自私之嫌,我总会主动把我的好运气转让给别人。神人们,离我远点儿,请你去救赎他人去吧。我踉踉跄跄地行走,我歪歪扭扭地思索,我十分沉醉于这种探索的过程。古人云,怨人不如怨己。我却想说,神人们,救人不如救己。

10/28/11 10:43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幸遇到过俩个“神人”,都是中国男性。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在文学城也很多,一个个道貌岸然,说这个圈那个,牛皮哄哄,什么做女人多少条才能留住男人,什么好男人什么样好女人配,没几个自己写的,大部分是转贴。
还有什么自封的婚姻专家,猛夸自己写的好,卖书的嫌疑很大。
dentdoc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神人大多很闲。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以前看到几篇洋洋洒洒、成千上万字的“扫盲”文,真的是惊为神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