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咱家九岁的娃娃都学些啥?(内附学费)

(2011-10-24 20:31:07) 下一个

咱家九岁的娃娃都学些啥?(内附学费)

 

我好久没写美国生活和教育的文章啦,咱心里怪过意不去的。虽然没有谁催咱写,但咱的自觉性实在是太高了。隔着网络,我仿佛能看到一些亲爱的家长们在往俺家看呢。看吧,随便看,反正俺家啥都没有,只有三个娃儿天天在唧唧喳喳。

 

小宝要过生日了,为了总结一下他在一年来的进步,我今天来写个小宝成长流水账吧。您可千万别小看这流水账,越是流水的东西越真实,越解渴,越有可能载入史册!咱家小宝在美国土生土长,小宝的成长史,从一定程度上可以代表美国广大儿童的成长史。

 

美国孩子都爱运动,咱家小宝也不能辜负他的美国护照。动,使劲地动吧!小宝从小就要和美国孩子一起动。咱家小宝本身就爱好体育,这小子看球想玩球,看水想游泳,看见吊环想翻跟头。目前小宝参加的体育活动如下:

 

1。网球:每周上一次课,私人教练,每次一小时,学费 $30一次。

 

2。棒球:每周训练一次,比赛一次,学费特别便宜,八星期大约$100

 

3。游泳:每周一次,一次四十五分钟,八星期大约$85。因为学费便宜,报名就特别难。每次报名,我天不亮就得起床去排队。你以为当妈的容易啊。

 

4。体操:每周训练九小时,分三天完成。每月学费$190。体操是咱家小宝投入时间最多的体育项目,小人儿现在是体操五级。

 

5。武术:每周两次,每次45分钟。每个月学费大约$150。小宝即将升入绿带。

 

妈呀,不写不知道,一写吓一跳。咱家小宝咋参加这么多体育活动呢。接送小宝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基本由我完成。我虽然车技特别差,但在局部地区搞接送,我非常熟练。熟能生巧嘛。

 

体育虽好,但咱的孩子不能闲了大脑。除了参加如上所述的体育活动之外,小宝还去公文学校和那些虎妈的孩子们一起赛跑。学什么呢?学算术和语文呗。公文学校学费每年都见长,语文每月$130,算术也是每月$130,瞧,每月咱家单单砸给公文学校的美金就是$260

 

截至今日为止,小宝的算术和语文都达到了公文学校的G级水平。公文学校的算术G级在学什么呢?在做一元一次方程呢。小宝九岁就能解一元一次方程,真令我佩服啊,而且这种方程还带分数呢。公文学校的语文G级正在分析名著的结构。<<80天周游世界>>算名著不?咱家小宝今天的作业就是研究这部作品的时间,地点和人物。这公文学校的套路,怎么和我的小学语文课有点儿像呢?

 

上面的课外活动虽好,但缺少点儿艺术氛围。为了培养小宝的艺术气质,小宝也得学钢琴和画画。这两种艺术课都是私人教学,老师分别来自上海和台湾。

 

钢琴课每周上一次,每次45分钟,学费$40一次。画画课也是每周一次,每次两小时,学费$20美金一次。画画课学费好像挺便宜的,但每次画画课老师要教近二十个学生呢。你算算看,画画老师两小时的收入就是$400,这可是医生的收入啊。真后悔,我当年咋就没学画画呢。唉,说归说,咱学也不行,没画画天赋,学也白扯。

 

你看小宝是不是够累的啦。别急,还没完。作为炎黄子孙,作为陈晚童鞋的后代,小宝哪能不学中文呢。鉴于小宝日理万机地忙东忙西的,学中文就不能再难为他了。为了寓教于乐,我自告奋勇当了小宝的中文老师。目前小宝在学中国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地中文第三册第六课:冬天到了,下起了大雪,满地白白的。

 

实事求是地说,咱家小宝的课外时间真排得满满的。即便如此,他还会有自由阅读,玩游戏,和小朋友玩儿的时间。因为时间紧,小宝根本就不会嚷嚷上网玩游戏,我也就不用控制他的上网时间了。常听一些家长抱怨,孩子爱上网,孩子爱看电视,该怎么办呢?这种事情,其实怪不了孩子。孩子闲得没事干,当然要上网了。要想孩子不上网,一定要给孩子找点儿其他好玩儿的事情做。

 

这么一总结,咱家小宝真得像个小忙人啦。孩子忙是好事,只要他不抱怨,他不怕忙,我就更不怕了。光对付这个小宝,我就够忙的啦。再加上两个姑娘,我真是生的伟大,忙得光荣。

 

上周五,学校关门,我在那天已经为小宝组织一场生日PARTY了。那天,共有18个中美孩子来捧场,所有孩子们玩儿得那叫一个欢!小宝收到一大堆玩具礼物,我花了一大把银子。

 

养孩子费时费钱,虽然如此,谁不爱孩子呢?大人省点儿苦点儿,也不能亏待孩子。可怜天下父母心,谁说不是呢。小宝的成长,其实也是我成长的过程。这孩子教给我的小把戏确实不少,比如,要节约用电拯救地球啦,要做好废物利用啦,都是小宝教给我的。最好玩儿的是,咱家小宝特别幽默,经常把我逗得哈哈大笑。单为这幽默,咱养小宝就很快乐。幽默是个宝,小宝逗我笑。咱再苦再累,值了!

 

10/24/11   1113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mima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佩服啊!
穿越无限 回复 悄悄话 I服了U。。。。我看的都累,可怜的孩子。。。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又一虎妈?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挨骂贴 :)
http://bbs.wenxuecity.com/znjy/1580373.html

建议: 保留游泳后,运动项目和时间减少2/3.

芷草MM 回复 悄悄话 太牛叉了!学这么多,想当年咱小时候除了语文数学都在瞎玩啊
firsttimemom 回复 悄悄话 re.
Are you kids tired at the end of the day?
Right now my 5 yr old is in Kindergarten. I only put him in Chinese, every afternoon from Mon.- Fri. That's it.
Of course, later on I will add maybe Kumon & piano/arts, but can never do like you.
lbtamao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了!
wayfe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crazy!
For my curiosity, I added all classes together. You pay $1050 each month for fees. Classes are about 22 hrs in total not including time on road. You definitely keep your kid busy! This is only for one kid. If you are running all your three kids with this schedule, you are a super tiger mom!

We only have 1/3 of your activities.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A very engergetic kid!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佩服的份。我都已经觉得自己很伟大了,在朋友圈里我也是可以说话最大声的(朋友这么说我,虽然我从没在朋友圈里大声过)发现跟你比,我真是不值一提。我得好好努力,向你看齐!
青羊宫 回复 悄悄话 弱弱地问一下,体操那三天小宝还睡不睡觉呢?
Cuteyeve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钱给孩子花在学本事上是世界上最稳赚的投资。买名包是最傻最有病的。好事!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