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男孩还是生女孩?

(2011-10-12 20:42:48) 下一个

生男孩还是生女孩?

 

最近我一直在读闲书,的确学了一些文史知识。很多书看过一遍后,我就把它放回了书架。这些书虽然一直在我的视野里,但我却再也没有去碰它。这些书,多像人啊。比如很多人虽然一直在我们的视野里,但我们彼此却形同陌路,大家各走各的路,谁都不会理谁。

 

那天我随便帖了一首汪国真写的关于子女教育的诗歌后,很多家长纷纷转载。这给了我一些启发。从现在开始,只要我读到和生儿育女以及孩子教育有关的文史信息,我会帖到博客里和朋友们共享。

 

昨天我从<<淮南子地形训>>里读到四句话,可以解释生男还是生女的秘诀。这四句的原文是:昼生者类父,夜生者似母。至阴生牝,至阳生牡。

 

以下的解释信息来自网络:

所谓昼生或夜生,不是指胎儿的诞生。“生”指受孕,即一个未来生命的开始。“似母”、“似父”不指相貌相似,而婉言与母、与父性别相同。“牝”是雌性,“牡”是雄性。阴性最盛的时候受孕为女,阳性最盛的时候受孕为男。概括而言,就是前半夜受孕的是女,后半夜受孕的是男。这种说法在民间影响较大,接生婆、中医、老年妇女往往如此对年轻夫妇传授。

 

10/12/11  11:3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ate2register 回复 悄悄话 还得分前半夜后半夜?那白天做爱受孕呢?索性白天做吧,那不是"昼生"?准生男。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当然生女孩好,嫁出去的男人就是泼出去的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