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唐人街的木耳有问题

(2011-09-15 18:35:30) 下一个

纽约唐人街的木耳有问题

昨天读新闻说,吃肉和吃毒一样。咱一想,得,那咱就别吃肉了,吃素吧。

翻箱倒柜,我找出一袋不久前从纽约唐人街买回来的黑木耳。我早就听说黑木耳是个好东西,它能防这个病杀那个毒的。好,今天咱就先吃它了。

抓出一大把干木耳,我先把它丢在我的大白碗里,然后我又用自来水把木耳淹没,好让这些木耳在水中泡澡舒服一下。泡着,泡着,意外出现了。泡到半小时左右时,碗中的清水变成了淡兰水,黑木耳变成了白木耳。

我的天呀,我昨天在网上读了一篇青枣变红枣的有毒新闻,今天我在家里居然见识到了白木耳变成黑木耳又现原形的魔术。谁这么缺德啊。敢情说,这就相当于黑人一下水就变成白人了,简直是天方夜谭啊。

不用说,现了原形的白木耳被我丢到了垃圾桶里。一想到我家冰箱里存着的纽约红枣,我又心里犯滴咕了。这些红枣不会是青枣变的吧。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谁说不是呢。

9/15/11   9:24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你遇到造假的是低技术含量的。种植木耳的人都知道加入一种硫酸铜还是硫酸锌的东西,你是看不出来的,极压分量。还有就是为保证木耳的美观,喷洒农药杀虫,当然也杀人,只不过是慢杀。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同问: 白木耳比黑木耳贵呀. 为什么要伪造?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白木耳不比黑木耳便宜吧?为什么要伪造?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你住Baltimore,为什么要去NYC买木耳?NEWJERSEY有好多中国超市,美东什么的, 东西的质量还可以的。有个“九寨沟”牌子的, 还挺好的。不是假的。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买的是什么牌子的?我买过多次中国产的压缩黑木耳,都挺好的呀.
urbb 回复 悄悄话 靠!那你还不赶紧告到QUARANTINE部门去,让他们开始从进口源头查,卡住。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有毒食品要全世界开花了, 真让人痛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