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过的元宵节

(2011-02-26 20:11:36) 下一个

这样过的元宵节

元宵节的晚上,一位毕业于北大的女友来电话,问我是否想参加一个购物俱乐部。我们除了谈省钱,还在电话中重点谈了北大毕业生李天乐的铊毒行为。说着,说着,我开始跑题了。我问这位北大女生,今晚的元宵节你们家是怎么过的?哎呀,今天是元宵节啊,我们根本没过。

她家没过元宵节,我家得过。我家有只兔子,今年是兔子的本命年,我非得好好过个年讨个吉利避避邪不可。正月里,什么时候吃饺子,什么时候吃鱼,什么时候系红腰带,我都严格把关。我换被子,买新碗,就是要好好地辞个旧迎个新。

元宵节是中国年的最后一天了。我对某事的最后一次机会,总是心有怀恋的。为了过好元宵节,我早早就去我家附近的韩国店到处找元宵。估计韩国人没有我们重视元宵节,那天我在冰柜里找了半天,才好不容易在一大堆冷冻食品中发现几袋孤零零的元宵。

元宵节的晚上,四种不同风味的元宵被我丢在锅里一起在沸水中翻腾着。孩子们拿着我给他们过年时买的小红碗,耐心地站在一边,等着出锅的元宵。孩子们的小红碗都是中国制造的美国货,是我初四那天在ROSS店意外买到的。在几个小红碗面上,分别刻着不同的中国字。大宝的“福”字,二宝的“慧”字,小宝的“英”字,寄托着我对孩子们的新年祝福。

元宵终于出锅了,全家人乐成一团抢元宵。为了讨吉利,我给孩子们每人分六个元宵,六六六,寓意一切顺利。我和老公一人吃了九个元宵,寓意嘛,我就不说了。我们边吃边聊,一家五口,好不热闹。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习俗,今年我大胆提个建议,孩子们,你们都给爹爹磕个头吧。一听有人要给他磕头,咱家的户主马上高高兴兴地端坐在双扶手木椅中。他那神情,活像一位特别想当皇帝的草民某某。

长辈虽然准备好了,但这几个娃却开始窃窃私语。磕头,怎么磕呀?从小没受过训练嘛。看到孩子们如此这般,我对自己的馊主意也有点儿拿不准了。让在美国长大的孩子给长辈磕头,会不会被美国人看成是虐待行为呀?

几分钟后,孩子们似懂非懂,居然成全了我对他们的要求。我一声令下,只见孩子们分别俯伏于地,面向爸爸的方向,马上都进入了磕头状态。最逗人的还是我家二宝,这孩子一边磕头,一边嘴里还念叨着台词:Long live,  Dad! (爸爸,万岁!)

二宝的这句台词真给力,这几个字儿真让某人觉得自己真是皇帝啦。难道中国年这样就算过完了?我觉得好像还缺点什么。

2/18/11   2:3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