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了解美国私立学校的电影-----虐童疑云(Doubt)(美国2008年电影)

(2011-02-26 20:07:36) 下一个

了解美国私立学校的电影-----虐童疑云(Doubt)(美国2008年电影)

实事求是地说,我知道的信息肯定会比博客中公开的内容要多得多。但我的时间和空间都有限,我不可能把所有信息都往这里忽悠。最近一直有人问我美国私立学校到底如何。这让我忽然想起这部电影。这个故事虽然发生在JFK年代,但电影所传达的信息还是值得借鉴的。

这部电影最令我难忘的是,黑男孩妈妈的眼泪和牧师无奈的辞职演讲。只要有人怀疑你,如果你无法证明自己,那你只能成为怀疑的替罪羊。

2/17/11  7:46PM

以下电影故事来自网络信息:

(BCM/文)故事发生在1964年,阿洛伊修斯修女是圣尼古拉斯天主学校的校长,严肃古板的她一直秉承严谨治学的教条,每一个孩子都必须恪守纪律,处在严密的监管之下。沉闷的校风因为弗林神父的到来而起了变化,他的教学风格活泼,固有的一切规章制度似乎都与他格格不入,而且弗林神父还经常触犯阿洛伊修斯修女的威严。
由于受到政治变革的影响,尼古拉斯天主学校接纳了首位入读的黑人学生唐纳德。弗林神父对唐纳德总是异常关注,种种出格行为让阿洛伊修斯修女对此极为震怒,她和另一位虔诚又纯洁的年轻修女简都认为弗林神父是在对这位黑人学生进行性骚扰。
实际上,阿洛伊修斯修女并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能证明对弗林神父的指控,但是她仍然无比坚信自己的信念。在法庭上,阿洛伊修斯修女和弗林神父陷入了对决,到底这一切是无中生有的假象,还是确有其事?这场丑闻又会掀起怎样的轩然大波?石破天惊的结果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事情正朝着难以预料的方向发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