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历2011年的第一场雪灾

(2011-01-28 09:25:43) 下一个

经历2011年的第一场雪灾

 

对人类来说,大自然总有那种四两拨千金的力量。人再厉害,也干不过大自然。比如一场大雪,就能让全城瘫痪。

 

昨晚当我们在室内正为微积分发愁时,户外正悄悄发生一场雪灾。雪落无声,对大雪的到来,我们几乎毫不知觉。大约十点钟时,电灯时明时暗。十分钟之后,熄灭的灯火再也跳不动了,我们城郊刹时一片黑暗。

 

停电了,什么都干不了啦,都早点儿睡觉吧。这几天为孩子的功课着急,把我确实累得够呛。大概是天可怜我吧,它在用这种方式让我好好休息。我的感冒还没好,没电就意味着也不会有热气。感冒病人掉进冰窟窿里,那是啥滋味啊。唉,这次上帝对我的严峻考验确实太严峻了。

 

打开窗帘往外看,外面一片寂静,一片雪白,不见任何灯影反射。我看不到月亮和星星,也听不到车声,更看不到人影。树木,房屋,人行道,车辆,完全被厚厚的白雪覆盖着。就连孩子们白天做的大雪人,仿佛也在黑暗中被冻僵了。这时我忽然想起诗人的一句话,整个世界都在白雪这块裹尸布之下(大意)。我平生第一次经历了大雪封山时带来的冷森森之感。

 

今晨推开房门,我试图去图书馆还书。坏了,我的鞋子怎么都不见了。我平时都把鞋子放到家门外,一夜积雪竟把我的鞋子和靴子都埋葬了。往外走走,积雪毫不含糊地没过了我的膝盖。看来要想出门,我一定得先铲雪开路才行。我比划两下,实在不知从哪里下手。这雪太深厚了,我的力量太薄弱了。

 

就在我耐着性子一点一点努力清理车道时,我的贵人来了。他是位美国人,是我儿子童子军的领导。他家本住在一百米之外的那个小区里,今天这位美国雷锋特意到我们小区为人民服务。其实雷锋的精力也很有限,他也不能面面俱到。今天我特幸运,我居然成了美国雷锋的首批扶贫对象。估计我长得太老了,美国雷锋把我当成老奶奶啦。

 

美国雷锋有一个可爱的扬雪机,只见他突突突突地在积雪中走过之后,地上的积雪如天女散花般变成了雪沫在空中飞扬。太美了!飘着,飘着,雪沫划着弧线最后都落到了草地上。

 

据小区的美国邻居们介绍,这场大雪已经造成多处电线中断,昨晚有无数人家在黑暗中哆哆嗦嗦地过了一夜。我听说要修理全部断电处,大约要两天时间。两天呀?手机都没电了,我都快要与世隔绝了……

 

听说国内把电力公司都叫成电老虎电老虎的。难怪电老虎这么牛,没有电老虎,就没有我们的新鲜明亮和温暖的生活呀。出乎意料,今天下午我们家的电力系统已经全面恢复。感谢朋友们的问候!我又能写写说说了。

 

1/27/11  11:40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