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美一灵活,他们成全了我

(2010-11-06 08:33:35) 下一个

老美一灵活,他们成全了我

自从成龙的“karate kids”放映后,我家的孩子迷上了武术,他们天天和我嚷嚷,非要去美国人开的武馆学习拳打脚踢。我一听孩子的要求,心里特别犯难。他们的活动太多了,如果再加个武术课,大人孩子都吃不消。

经过反复多次研究武馆的课程表,我发现小宝和二宝最多每人每周只能去一次武馆。但这个武馆特别邪门,他们并没有设置这样的教程。大概他们认为孩子一个星期去一次武馆,并不能练出功夫小子,他们要求孩子们或者每周去两次,或者每个月去六次。

在这种思想指导下,他们提供了两种课程表供家长选择,第一种是每人每周去两次,每月学费$150;第二种是每人每个月去六次,每月学费$120。这个课程表让你头大了吧?不瞒你说,我脑袋转了好多天,才把这个课程表转到正道上来。

如果你简单做个算术,你会发现,不管武馆怎么设置课程,每次课(45分钟)总要大约花二十美金左右。小宝和二宝两人课余时间太忙,无论他们选哪种课程,根本就不能出全勤。这就意味着,如果按照他们的硬性要求,孩子少去一次,咱就得浪费$20,两个孩子就得浪费$40。大家都喜欢买一送一,谁喜欢去一次亏一次呢。

看到这个课程表之后,我几乎就想放弃了。就在我想放弃之时,孩子爹帮我出个主意。他娘,如果你选用第一种教程,一个人的课让两个人上,让小宝和二宝各去一次,这不就可以了?经他这么一说,还真有道理。人家确实就是头发短见识长。这个主意虽好,但武馆是否愿意,我心里完全没把握。

无论如何,为了孩子的渴望,也为了节约我家库存的银两,我得去试试。面谈,电话留言,经过和武馆一次次地协商,他们最后终于答应了我们的要求。签字画押那天,武馆里的帐房先生还特意提醒我呢,他们开了十几年的武馆,头一次遇到我这种一分为二的客户。

头一次就头一次吧,无意中我好像还闹了场革命。老美的灵活,就这样成全了我。其实想想也是,如果他们不这样灵活一下,我们肯定会知难而退,他们就彻底失去了我们这个客户。其实不管做什么,互相都让着点儿,说不定就会有皆大欢喜的惊奇。不过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都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谁让谁呀。

11/3/10  9:0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