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到小说处女作的稿费

(2010-11-28 20:02:15) 下一个

收到小说处女作的稿费

我在国内的联络员今天给我发了封电报,她说,你的小说稿费已经进账,进款额可以让孩子们学N小时的画画,上N+1小时的武术课。哈哈,物价涨了,国内国外到处都在算账呀。

不管稿费多寡,我都非常知足。Better than nothing,这是我人生的另外一个座右铭。不管这个文学期刊的知名度如何,我都非常自豪. 我胡乱涂写的故事,居然走进了文学殿堂的一角。我不自豪谁自豪。

最让我欣慰的是,我的这篇小说处女作发表在我父亲的诞生地。一想到那些与我素不相识的祖籍乡亲们在读我的小说,我的心里就会生出一股莫明其妙的温暖。这对我的鼓励意义也是意味深长的。

现在我还不具备进行大量小说创作的素质。最要命的是,我还不能在小说中的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中自由进出。第一天构思,我恨不得第三天就收尾。结果我累得要死,小说写的还不甚理想。这简直就是一笔亏本的买卖。什么时候我能像品茶一样慢条斯理缓缓道来时,我一定要多写小说。现在我总不能为了虚幻的故事把自己累得晕头转向吧。

谢谢编辑和读者!

11/23/10  10:4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