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了孩子偷石头

(2010-11-20 20:06:20) 下一个

为了孩子偷石头

美国不同洲的不同学校,教学质量和孩子承受的学习压力,真是大有区别。比如,大宝和二宝在密苏里洲的圣路易斯上小学二年级时,我轻松的就像无孩儿贵族一样。我几乎什么都不用管,天天让孩子撒欢地玩儿,她们的学习成绩照样都是全优。如果按照这种养法,即使你再给我几个孩子,我肯定能玩儿的转。

搬家来到马里兰州以后,情况可就大不一样啦。我们学区的美国重点蓝带学校,让我这个做家长的一直感觉非常蓝(blue, 忧郁)。我家的高中生和初中生暂且不提,只说我家的小宝吧。我感觉只弄他这一个孩子,就把我忙的够呛。

不是我夸张,小宝的学校几乎天天都下告示呀。我不仅天天要翻书包,还得按时执行学校的各项指示。要是哪天疏忽了学校的要求,马上就会发生掉链子事件。这几天,学校派给我的一件活儿,就很让我发愁。

学校的通知是这样写的:During our earth study of “soil”, our classes will be investigating many natural features of soils. To help us in this study, our classes will need the following items from each student: 1.two cups of a soil sample 2.two rocks, the approximate size of your child’s palm. 这个通知的大意是,为了学习土壤的特性,学校要求每个学生都要带两样东西:两杯土,两块儿石头。

看到这个通知后,我的心里直犯嘀咕。学土就得带土,那以后学月亮,还非得带个月亮不成?学就学吧,搞这些洋把式干啥。大宝和二宝在圣路易斯学土壤时,我就没给她们准备过石头和土,人家不照样学的好好的。

虽然不解,但对老师的要求,我还是要绝对服从的。给孩子搞点儿土,这事儿好说。我的花盆和房前屋后的草地上,只要动手挖两下,土的问题,轻而易举就可以解决。可那两块儿石头,我到哪儿去找呢?

每当遇到困难时,我得尊重孩子的意见,我更希望儿子能为我出谋划策。昨天我问小宝,咱家没石头,只有土,你说该咋办呢?小宝若有所失地想了想,终于计上心来。妈妈,咱家幸运竹的花盆里,装的都是小石头呀。从那里拿几块儿,不就得啦。不行啊。虽然都是石头,但大小尺寸不对。

在屋里解决不了的问题,我只好走出家门去寻找答案。今天早晨我像寻宝的强盗一样,把我家的房前屋后仔细搜了个遍。结果是,石头好找,但拳头大的石头,一块儿都没有。你说这事儿多愁人呢。马上就到交石头的大限日了,我这里连石头的影子都没有。今天我真的开始着急了。

根据我的大胆设想,我经常去的公园里,肯定会有不同尺寸的石头。要不,我去公园试试?秋天到了,公园里落叶满天,好像还洋溢着一片肃杀之气。在这荒凉的秋季,最近我经常能看到一些在公园散步的中国老人,都像当年的民兵握红缨枪一样,人人手里都拿着一段干枯的大树枝,说是要拿回家去晾衣服。既然中国老人在集体拿树枝,如果我再去添乱拿石头,要是让不明真相的美国人看到了,可别误会咱中国人要深挖洞广积粮了。这么一想,我觉得虽然公园可以考虑,但不是一号选择。

天无绝人之路。今天下午我步行接孩子放学时,要经过一个空旷的足球场地。就在我和小宝边走边笑的时候,奇迹出现了。足球场的边缘,分明有一圈用灰石头围起来的一段警戒线呀。走近一看,弯腰细玩,在巨大的石头堆里,我终于发现了几块儿巴掌大的石头。

目标终于出现了,而我却开始变得犹豫不决。这些石头,应该是属于公共财产吧?我擅自拿两块儿,是不是属于偷盗行为呢?都说来美国久了,人变得很二。我的这种想法,是不是很二呢?就在我举棋不定时,小宝同学麦克和他的妈妈,不知何时也悄悄地出现在这石头堆里。瞧瞧,为石头发愁的人,真不止我一个。能在石头堆里遇到寻石的美国妈妈,这是缘分呢。

得了,既然美国老师让我们为难了,我们也只好不客气地让石头为难了。最后,我和美国妈妈分别挑了两块儿合乎要求的石头,满意地装在孩子的书包里后含笑离去。为了孩子,今天我很不情愿地当了回偷石大盗。亲爱的上帝,我向你保证,只要这两块石头还有回归的机会,我一定会把它们送回老家。您说说,我的这种想法,是不是真的有点儿二?

 

11/18/10  11:2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