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是个马小哈

(2010-11-20 20:02:38) 下一个

儿子是个马小哈

今天中午,家里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电话声。这大白天的,谁会来煲电话粥呢?不会是广告吧?我拿起电话一听,原来是儿子的班主任打来的。

美国学校是轻易不给家长打电话的。只要能在学校解决的问题,美国老师一般是不会惊动家长的。除非有紧急或严重的情况发生时。一听到儿子班主任来电话了,我心里大呼不好。儿子在学校到底出什么事儿了?

据我所知,美国小学老师的工作非常繁忙。二宝体操队里有一位队友的妈妈,就是一位美国小学老师。每次在体操馆等孩子下课时,这位美国小学老师总是在一大堆作业或教案中忙碌着。由此推理,儿子的班主任和我在电话中沟通时,为了节约时间,肯定是直奔主题的大鸣大放。

果然不出所料,我刚拿稳电话,儿子的班主任就用急促的声音对我说,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学校有个外出活动(field trip)了,可是你家孩子的家长同意书(permission form)还没交上来呢。这是怎么回事?我是否需要今晚再让你儿子带回一张新的同意书呢?

怎么会这样呢?我几乎每天都要翻儿子的书包,检查学校当天的通知和孩子的作业。如果不出差错的话儿,我早就应该把这个同意书交给学校了。儿子是不是弄丢了呀?这个小马大哈,是不是又马虎了呢?

儿子的小马虎劲儿,我早就有所知。今年春天,我给儿子买了一件黑色的old navy夹克衫。还没穿几天,这件夹克就再也找不到了。是丢在学校了?还是丢在公园了?还是丢在体操馆,忘在公文学校了?我一问儿子,他一脸无辜,几乎就是个一问三不知。挺机灵的孩子,你怎么就看不住自己的东西呢?

其实我也知道,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之处。有的孩子凡事计划周全,办事情有板有眼。有的孩子稀里糊涂,每天像梦游一样,丢三落四时还能毫不在乎。我在圣路易斯时的美国邻居,家里就养了一个爱丢东西的娇小姐。这孩子不是衣服丢了,就是书包看不见了。这个美国女孩儿真是让她的妈妈操碎了心。

难道说,我家也养了一个马大哈的儿子?一想起这个,我很不服气呀。我做事情比较爱计划,不都说儿子像妈妈嘛,儿子只要有一半像我,也不至于如此吧。

对儿子的这个毛病,我也曾深刻地检讨过。我们大人常说“忙的丢三落四”。我想,儿子是不是太忙了?儿子是不是睡眠不足才导致了他的注意力不集中?

为了探讨这个可能性,我曾经和儿子耐心地谈过。儿子,是不是放弃一些课外活动呢?没想到,这小人儿还挺有小思想的。他的看法是,对他的课外活动,一个都不能少。而且,儿子的理由还挺可爱。他说,妈妈,不管我在做什么,我其实都是在锻炼呀。我学钢琴,在练手;我上公文学校学算术语文,还有在家里学中文,在练脑子;我学体操,网球,武术,游泳,是练全身。

你瞧瞧,我儿子对自己这么有打算,他哪像个马大哈呢。但如果他不是个马大哈,那他的衣服和学校的表格,又都哪里去了?

可怜我这个当娘的,赶上了这么一位奇特的儿子。我怎么抱怨都没有用,踏踏实实帮助儿子才是正事儿。那我就紧紧地盯着他吧。我发誓,我一定要把儿子丢三落四的可疑行为,坚决彻底地扼杀在摇篮状态中。

11/16/10  2:25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