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人要服药,女人要服老

(2010-09-06 08:38:36) 下一个

今夏出海旅游前,我和家里的九十后特意逛店置办我的行头。听说邮轮上将有两次正式着装的晚餐,我平时大背心大短裤穿惯了,没有几套像样的裙装,这可怎么行。于是,我塞啊塞,不知不觉中,我往旅行箱里塞了一大堆裙子,却把平时穿的便装给遗忘在陆地上了。

 出海两天时,我们要到佛罗里达登陆上岸。一开箱子,我的裙子们满面红光向我扑来。去海滩,咱得短裤牛仔才行,裙子,你们统统要死拉死拉地干活。可我的背心呢?找啊找,我居然没找到。裙子和背心的比例严重失调,领导要亮黄牌警告一次。

 这时,我只好向家里的九十后求助。闺女,你那镶着花边的白色套头衫,借妈妈穿穿行吗?听了我弱智的请求,我家的九十后差点儿笑出声。妈妈,这衣服不适合你呀,你别装嫩啊。这衣服怎么就不适合我呢?我不服,几乎强行把这件衣服夺过来,并以一种自我感觉良好和不服老的神情,在身上比划这件白色套头衫。穿好后,我站在镜子前一看,好像效果是差点儿意思。虽然衣服的长宽高都合适,但怎么看,我怎么觉得不伦不类。

 的确,人老了,真就不能装嫩了,毕竟咱连刘晓庆的百分之一本事都没有。女人该服老就得服老。奶奶级别的,就别往大嫂的堆儿里靠。大嫂级别的,就别往小姑娘的队里站。不管怎么貌似年轻,女人衰老的标志是显而易见的。即使皱纹能被粉底掩盖,或者照片中的斑点能被电脑软件PS掉,但变粗的脖子,下垂的眼角,缺少朝气的眼神,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掩盖的。虽然咱目前还没沦陷到这个地步,但离这一天,估计也不会太远了。想想可真悲哀啊。咱想一辈子不服老,行吗?

周迅都这样了,崩溃呀!

9/3/10  11:09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randpa1 回复 悄悄话 how about forever young:-)
花有意1999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什么年龄就该穿什么年龄的衣服。
上次在subway里看到一白女,身材苗条修长,长相也不错,但穿着超短裙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她不老但感觉还是远远超出穿超短裙的年龄了,没有年轻女孩的清彩飞扬,到有点‘老而轻浮’的意思。
oceansong 回复 悄悄话 Hey Gege45, being respectful !!!!!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Since when 游轮becomes邮轮? It's all over the place these days.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的,我有好多喜欢的衣服,可是不age appropriate了,只能送给小姑娘穿了。
8过呢,各个年龄有各个年龄的好呢。比较成熟的女人也有成熟女人的动人之处。比如西服,年轻时候怎么也穿不好,现在穿就好看多了。
jokingjok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ge45的评论:
Why you think she is crazy? It so normal for a woman to talk about this. Don't you have sister or mother who ever complained about aging? Or maybe you just don't care about them.
You really need to learn what is respect and tolerance.Period.
gege45 回复 悄悄话 此人受过什么刺激吧,crazy,还挺把自己当根葱
shreck 回复 悄悄话 “老了,也很美。”----《暗恋桃花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