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嫁美国男人的五大理由

(2010-09-25 08:27:35) 下一个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祖国女同胞,背井离乡飘洋过海外嫁给美国男人,我对涉外婚姻一直怀着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之感。假如时光可以倒流,假如我现在具备嫁人的条件,我还是不会嫁给美国人的。理由如下:

1。说话费劲

和美国人用英文谈工作谈生意骂总统还行,但和他天天莺(英)歌燕舞的,我累得慌。和爱人用母语交流,那多酣畅淋漓呀。我说赵本山就是赵本山,我说郭德刚就是郭德刚,我用不着拿本山赵和德刚郭和他绕舌头玩儿。话说当年有一位上海帅哥娶了位美国妞,新婚之夜后一觉醒来,帅哥满怀深情地,无限憧憬地,用上海话问他的美国新娘,现在是几点啦?一听中国丈夫发话,美国新娘立刻晕倒。

2。心思难测

美国男人在浪漫程度上,也许会比中国男人略胜一筹。但他们的心思你别猜,即使猜了你也白猜。一位祖国外嫁女和美国男人同一屋檐下五年之后,刚刚庆祝完五年结婚纪念日,她的美国丈夫突然翻脸不认人,毫无商量的,不可救药的,非要和中国太太离婚。中国女人除了糊涂,还是糊涂。像我这种智商的,即使让美国男人把给我卖了,我肯定还会帮他数钱的。

3。饮食不合

中国胃是炎黄子孙的独特标签。不管你来美国多少年,不管你和美国男人睡了多少夜,这副装满中国美味儿的中国皮囊,是不会基因突变成美国胃的。同理,人家的美国胃也没有必要非要转化成中国胃迎合你。食色性也,饮食不合,革命就失败了一大半儿。我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工作吃午饭时,被我们中国人津津乐道的韭菜三鲜饺子味儿,被偶尔路过的美国人描述成,太臭啦!香变成了臭,大家和谁讲理去?

4。文化沙漠

在海外的某交友网站,活跃着一大批外嫁女的身影。她们天天在那里用中文发贴,日夜聊天儿,一副乐不思蜀的味道儿。按理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给美国老公的她们,应该活跃在英文博客或论坛才对。这是为啥呢?我以母语之心度英语之腹,我猜,她们一定是无法割舍对母语的热爱吧。中国娃热爱方方正正的中国字属于天经地义之事,美国老公谁能谦卑地学那些一撇一捺呢?再细琢磨一下文化差异,又回到了第一条。

5。鬼子狡猾

美国人对陌生人,确实可以毫不保留地露出一脸灿烂之容,但他们一旦狡猾起来,也够你受的啦。两年前,一位准备外嫁又太不懂英文的中国女子,给我发来一份他未来的美国老公给他寄来的一份什么合同。我一看,这是什么合同呀?这合同根本不能保证她任何事情。还有,这位美国老鬼子家的那些小鬼子们,特怕中国继母独吞他父亲并不丰厚的财产,还在合同上大作手脚。好累呀。美国鬼子一旦狡猾起来,真让你防不胜防。

其它的还有。即使有这五条就够了。有这五条垫底,即使我有机会,打死我也不会嫁给美国人。

也许有人会说,你别自我感觉良好了,难道美国男人会看上你?

嗨,你还别说,我在美国还真遇到一位“痴情”的美国男人。那年我在华盛顿大学工作时,系里有一位酷爱东方女人的美国男人。他,大高个,笔直的身材像根孤苦伶仃的铅笔杆,秃顶,瘦脸。这位男人经常找借口到我们实验室和我搭讪。你叫什么名字呀?下班后咱俩打网球去行吗?

当时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娘了,每天要照顾孩子又要忙工作,我累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那段时间,我自觉自己是一副苦瓜脸形象。即使是苦瓜,这位美国男人都想试试。他够“痴情”的吧。

和我同一实验室的韩国女子金姬看出了门道,及时提醒我说,别理这个人呢,这个美国男人有毛病,专爱找东方女人,他刚刚在我这里吃了闭门羹。噢,原来如此呀。看来在某些美国男人眼中,任何东方女人都是可以互相替代的。没有特异性的情感,这和买大白菜差不多呀。廉价且没有尊严。

说白了,反正你们爱谁嫁谁嫁,即使咱有机会,打死我也不会嫁给美国人的。

9/23/10  10:41AM  读了下文之后,我换种方式声援一下中国男人。

离婚之后 “洋太太”这样评价中国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0)
评论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F150,您的留言很不雅。

文学城的人,一般都是受教育比较多的人。大家交流看法,各抒己见,互相学习。脏话不属于这里。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鑫蔷薇的评论:

”爱嫁谁嫁谁, 打死我也要嫁我老外老公。“

是啊 ! 爱嫁谁嫁谁, 但千万不要死,千万不要让人打死你, 你死了, 你的老外老公就有机会 ”试试“ 菲律宾, 泰国,韩国, 越南。。。。。。。女人, 还有, 还有与你一样的中国女人。

不过, 你不死他也一样有机会, 好好管好他, 捍卫好你的婚姻。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灌水三千的评论:
”太对了。 有人写博客纯属闲得慌。本来没文采没见识,偏要搜肠刮肚地写,把没趣当有趣, 最怕的就是写出来了有人看没人评。所以写的人才不在乎自己到底在文章中说了什么,读者看了后骂他也好,互骂更好,怕的就是不热闹。“

也有人写博客为了出名, 出位, 也有人写博客为了宣扬他/她们自己的价值观, 硬要推销给别人。网上排山倒海的外嫁女文章, 不少也没什么文采没见识, 不少也是搜肠刮肚地写,把没趣当有趣,最怕的就是写出来了有人看没人支持, 有不同想法的就骂。所以写的人很在乎自己到底在文章中说了什么,读者看了后不捧,不支持, 不同意就跳, 怕的就是别人不认同。

网上像这博文很少, 可以说是凤毛麟角,这样的博文,中国外嫁女愤青视之为洪水猛兽, 不被围攻才怪。

youli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小中国佬, 对喜欢洋帅哥的中国外嫁女愤青来说, 肯定发言无效, 只能靠边 :)
youli 回复 悄悄话 “网恋无罪” 这句话最逗。非常逗, 我也哈哈哈。

"楼主你不要忘了一条,传说老美那东西比较来劲儿,修理的干净整齐,而且花样很多,很有兴致。只要试过了,就不会回头的。还听说吃的好对付,有个面包之类的就行了,酒的花样多,但可以买。楼主好像也没有过正经老美男朋友吧,发言无效 :) "

传说老黑那东西比老白的更来劲儿, once black, never go back.

网上有些外嫁女愤青列举不要小中国佬理由里, 这是其中一条, 但在攻击小中国佬不能要时, 其中一条却是小中国佬重视性能力, 哈 ! 看来外嫁女愤青也很重视的, 当然她们重视这点才会找性能力强的男人啦, 她们的意愿也当然应该尊重。

“网恋无罪”也与其他很多评论一样, 都说 ” 你没试过, 怎知道不好 ?

哈哈 ! 这点不就是有些洋帅哥和小中国佬找外遇的动机吗 ? 哦 !对的, 外嫁女愤青有东方女性的传统美德, 她们的眼光也比其他中国女性强, 尤其是比嫁给小中国佬的中国女性强多了,就她们懂挑, 她们的洋帅哥绝不会因为 “ 没试过” 而有外遇的。

当然, 如 Al Gore, Clinton等 洋帅哥, 以及 Tiger Woods等有外遇的男人, 是因为他们没娶中国女人, 尤其是不看看这些中国外嫁女愤青, 是他们的最大损失,就是因为他们 “没试过” 有东方美德的中国外嫁女愤青。

不知这些中国外嫁女愤青的丈夫听过菲律宾女人待洋帅哥如皇帝的事 ? 哦 ! 只是传说而已, 我也是从很多娶了菲律宾女人的洋帅哥说的, 他们也劝我要试试菲律宾女人, 不然我也不能说 “ 我只娶中国女人”。我看啊, 这些中国外嫁女愤青的老公也应试试菲律宾女人。

我是小中国佬, 对喜欢洋帅哥的中国外嫁女愤青睐说, 肯定发言无效, 只能靠边 :)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写这博文与很多网上外嫁女写她们要嫁洋帅哥的文章,大同小异, 相同地方就是强调要嫁特定的某一种族的男性,而把不喜欢的种族男性踢出去,用的是相同例子,相同手法, 也许博主是从网上排山倒海的外嫁女大合唱”要嫁就要嫁洋帅哥“ 的文章学来的。

哈哈 ! 唯独把男性种族一换, 有些外嫁女就跳,尤如一些男愤青一样。本质一样, 两个极端。

这些跳得着么高的外嫁女, 可以称之为外嫁女愤青了。
youli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要感谢博主发表此文,我们才看到有些外嫁女内心深处的脆弱, 看到一些外嫁女尤如一些男愤青的激烈反应。

哈 ! 从来都是有些外嫁女说她们的洋帅哥是最好,竟然有中国女人出来说不要洋帅哥 !

(我说的是有些, 一些, 不是全部)

从此文的不少评论, 看到原来 “ 爱嫁谁就嫁谁” 只能适用于外嫁女,“ 爱嫁谁就嫁谁”得意思是 “ 爱嫁洋帅哥就嫁洋帅哥” ,“ 爱嫁小中国佬就嫁小中国佬” 是不适用, 而且是“太幼稚”, 只有一些外嫁女才懂真爱, 才懂美好婚姻。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网恋无罪” 这句话最逗。哈哈。

"楼主你不要忘了一条,传说老美那东西比较来劲儿,修理的干净整齐,而且花样很多,很有兴致。只要试过了,就不会回头的。还听说吃的好对付,有个面包之类的就行了,酒的花样多,但可以买。楼主好像也没有过正经老美男朋友吧,发言无效 :) "

陈晚这篇文章太幼稚了。婚姻幸福不幸福主要是有没有爱,而不是任何别的理由。当然有些差异是会削弱爱情,只要爱足够强大,都是可以克服的。如果爱的成分少了,你有再多的理由再多的相同点,也不会幸福。虽然可以维持一个婚姻(我想老中们才这么维持),但是如同行尸走肉,一辈子就这么浪费了,值不值得阿。
也许西方文化中的人更容易离婚,但是在一起的人起码还是觉得幸福。所以你看那么多外嫁女维持了经年的婚姻,很明显,他们的婚姻幸福和爱情大过差异带来的不适。他们是值得尊重的。
值得鄙视的是许多人贪恋婚姻中的舒适和剩余价值,却又去婚外寻找爱情,我要问那些中国女人为了什么?就是为了那张长期饭票还是在被人面前所谓的面子---有个所谓的好老公?
真的希望看到这样的事例多一点,就是国人夫妇,真心相爱,白头到老,而不是同床异梦,伤害到老。
当然女人要真正为爱而活,找得到幸福,一定自身要独立而强大,但是这样的女人,中国丈夫真的喜欢吗?
灌水三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Girl的评论:
太对了。 有人写博客纯属闲得慌。本来没文采没见识,偏要搜肠刮肚地写,把没趣当有趣, 最怕的就是写出来了有人看没人评。所以写的人才不在乎自己到底在文章中说了什么,读者看了后骂他也好,互骂更好,怕的就是不热闹。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三更半夜瞎溜达"
现在看到写外嫁的,总想起一句俏皮话"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 "文学城里写外嫁, 闲着也是闲着"


水无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150的评论:

你这人真是有病。人家外嫁内嫁、幸福不幸福碍你什么事了,你这么上蹿下跳地撒泼有意思吗?人家不理你你还倒来劲了,没见过你素质这么差的。骂人家怨女,不知道你最近照过镜子没有?够恶心人的。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罗卜白菜,各有所爱。
找猫找狗找个大活人,养鸡不如养鸡蛋。。。都要平常心对待之。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150的评论:

“你真无耻!自贱“臭”,在你洋老公那根樑上跳上跳下,又跳出一“臭臭”,别再这儿丢人了,泼妇!”

F150,you are really disgusting!
鑫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没读完你的大作。 只记得你最后一句, 说白了, 爱嫁谁嫁谁, 打死我也要嫁我老外老公。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欺软怕硬的主,本姑奶奶专门收拾像你这样的老怨女!以后见你一回骂一回。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你的名字应该改成:“便太妈妈”。你鬼老公名字“便太老爹”。你儿子:“便太鬼仔”,等你家有人还想取名只管找我。
F150 回复 悄悄话 我倒给你想了个好名字:“便太妈妈”,好不好呀???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对臭有感情,太便态了!太便太了!!!
臭臭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llasviola的评论:

可惜我把那个letter删掉了,不然我会发给你让你读一读,那个调查的结果就是:虽然每个词的字母可以错位,但并不影响正常人(智力正常者)的阅读能力。文学城的帖子里,错别字,漏掉字的现象很普遍,一般来讲都不大会影响大家的理解能力,不是吗?

至于我的ID怎么取,当然主动权在我。我用了这么多年了,有感情了,对不起,就不考虑你的建议了哈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llasviola的评论:
朋友,您跟这种疯狗当什么真呀,看她那名“臭臭”,那是人取的吗?那是畜生的名哪!我家狗的名字都比这好呢。
dallasvio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我猜测你以前可能是“战士”,好斗,建议你改个雅观的名,就叫“外嫁女斗士”,好吗?你都是做妈的人了,怎么教育你的孩子,忠告你别出口就伤人,会得报应的!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怀疑你是怨女,像疯狗一样逮谁咬谁,自己智商有问题给别人发疯话,还骂别人智商有问题,看来你老公把你折磨的不浅,或者你根本就是个受掠狂,生的贱欠骂。bitch!
臭臭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llasviola的评论:
以前老板给我们发过一个英文email, 其中每个单词的字母都对,但拼法次序有错,据调查,智商没问题的人都看得出来什么意思。:)

所以,由typo的时候,很多人猜猜也就知道含义了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llasviola的评论:
对不起,朋友,我帮不上你的忙,但我知道嫁鬼佬的人都讲“鬼”话,您是人当然听不懂,不必在意,只当听到有鬼放了一个“臭臭屁".
dallasvio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让一个根本跟老美“有过没有”生活经验的人“总结”这些人天天在过的日子,实在有些牵强别扭。”

急问这里有没有高手能解释这句话 ?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 幸福的人当然可以表达自己的看法,能够speak out的人是有自信的人。” —引自臭臭妈妈。
可不可以建议你写一篇博文,(再配上图片更生动)把自己的外嫁幸福speak out 一下,以自己的切身体验来证实上述文章不值一驳,实际案例最有说服力,也让众多待嫁的女孩长长见识,开一下眼界,扩一扩心胸,公德无量呀!或者您也像北美催歌一样,来一场脱口秀,证明自己在外嫁的问题上最有发言权,取名叫“嫁人就要嫁老外”,或“嫁人偏要嫁老外”,再配上您的大名,包准一炮走红。期待!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写这篇文章是您的本意,还是为了点击率啊?
臭臭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llasviola的评论:

可不可以建议你从另一个角度思考一下:外嫁女对此文反对意见大,是因为她们对跟美国人一起生活更有切身体验,所以更有发言权?

事实就是事实,如果某种观点根本就站不住脚,为什么不可以反驳?(如果你注意一下,内嫁有异议的也不少)你想把这叫做“敏感“也可以,让一个根本跟老美有过没有生活经验的人“总结”这些人天天在过的日子,实在有些牵强别扭。

幸福的人当然可以表达自己的看法,能够speak out的人是有自信的人。

dallasviola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对此文持反对意见的基本上是外嫁女。可以理解,她们的位置没法不让他们敏感,以致对此文产生对立情绪,为自己辩解,为外嫁婚姻辩解。试想,如果没嫁洋老公,他们会有反应吗?!所以,位置和立场决定了他们一定会奋起反击,但成熟的,幸福的婚姻,是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的。聪明的人都知道,有时沉默比辩解更明智,否则会越抹越黑,此地无银三百两。
cigback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写得很有意思啊,又不是写学术论文,要那么科学严肃做什么?我也没有从文中看出什么人身攻击的意思,倒是很多人太敏感了点。外嫁内嫁各有利弊,怎么那么容易就掐起来了
核桃钻 回复 悄悄话 反对:
个1。英语好的就不费劲。
2。美国人不比中国人心思难侧,一个特例代表不了多数。
3。饮食不合倒是有这种情况,但不足以抵消爱情,南方北方人还饮食不合呢,结婚太常见了。
4。双语自然活跃于中文网站和英文网站,你怎知她们不同时去英文的?
5。同2,一个特例代表不了多数。
哪国都有好人,不太好的人,你没经过人家的婚姻,怎知人不幸福?
胡椒 回复 悄悄话 说话费劲是因为您个人原因吧?当然不排除有夫妻间说话费劲的,都说中文的也包括在内吧;心思难测:都说中文心思难测的多了去了,不然怎么还有闪离这个词呢? 文化沙漠:如果是双语者,当然会涉及两种文化,何来沙漠? 鬼子狡猾:坏人哪都有,好人也一样,敢说国男个个都是好人? 您把鬼子爱上您的话写出来是为了证实您的魅力,还是为了揭示鬼子竟然敢以他们的愚蠢的爱意来冒犯贞节的您呢?中国男人难道真的已经危险到需要您声援了吗?这样弱智且毫无抨击力的文章能被放在版面上,无非是让您这样的人借着骂声出个头吧,现在人不都在赶这个时髦吗?跟国内那个谁一样?
adazheng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取样是一次被外男追求的经历,道听徒说(某中文不好女士)和假想,好象不是太科学的研究方法.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猫-的评论:

good point!
蓝猫- 回复 悄悄话 所有持反对楼主观点的都打着"不分种族"的道德大旗,但如果不是百分之百,只怕90%外嫁的都是白人,网上晒外嫁幸福的也是晒白人丈夫. 真奇怪呀,真奇怪!
罗拉罗娜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国男外男我看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老婆就像一自带工资的保姆,最好是不生孩子不结婚,好就住一块儿,不好就一拍两散。但万一有了孩子呢?唉!!!???
臭臭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魔羯鼠养猫的评论:

是啊。

我父母一个南方一个北方,一个天天要吃米,一个天天要吃面,还吃不到一块去呢,不也过了一辈子?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说得好!

其实关于那个饮食,也难以服人。
我曾给湖南师兄介绍过一东北女同事。师兄一见照片儿,立刻咧嘴儿笑了,但一问对方是东北人就又摇头了,不行不行,这动不动就是一锅乱炖可怎么吃尼。于是不了了之。就更不用说,宁波人要吃甜的,重庆人要吃辣的。可见就是内嫁内娶,也有这个问题。
shanshanlc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崔哥侃:找骂就来文学城! :)
Deep breath, take easy! Wish everyone enjoy your 帅哥!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你真无耻!自贱“臭”,在你洋老公那根樑上跳上跳下,又跳出一“臭臭”,别再这儿丢人了,泼妇!
sue123 回复 悄悄话 wow. I like it. Your thinking is my thinking . Thanks a lot.
臭臭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150的评论:
跳梁小丑,真替中国人丢脸

最后一次回你贴。Period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你自贱“臭”,还希望别人尊重你吗!你的洋老公好不好你自己心里最清楚,用不着这儿此地无银二百五十倆了。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秒秒的评论:

我的黝黑, 矫健. 运动员体型.

我喜欢的男人外表: 皮肤有些深色(tan), 黑人的长腿,腰身, 白人的鼻子, 东亚人长长的单眼皮的眼睛. 这些对我有致命诱惑.

我成色娘了, 哈哈哈.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eaglewings !也祝贺你哈:) 

另:我的中国哥哥是个182cm, 宽肩膀,手臂粗粗的国男.
不明则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uRen1的评论:

“凭想象唠唠外嫁的不适”

如果仅仅是“不适”也就算了。但问题是许多外嫁女所听过的,远远超过这个“不适”。其中包括各种谩骂和指责(据一些跨坛的JMS说,跨坛时不时会有一些这种流氓去发泄,你可以常常去看看,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碰上了一个)。所以才会有相当一部分人有像你说的“特别的敏感和激动”。你没身在其中,估计也没听过很多那些谩骂和指责,所以会说这些风凉话。

BTW,你说的“外嫁女好像都特别的敏感和激动”,逻辑上并不成立。仅仅是你自己提到的那个gzlady那一个反例,就推翻了你那“都”的说法。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秒秒的评论:

你的多好啊. 中国哥哥出色的很多.

我的准则跟你差不多: 诚实,正直, 稳重,有责任感, 打扮得体.外加一条: 外边的野花不要采.

但老公说了, 不采白不采,采了也白采.哈哈哈.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最浪漫的男人在我眼里还是在国内火车上,大街上看到的帅哥.那种玉树凌风的帅气,即使不说话,也令人心跳不已......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诚实,有才,稳重有办法.爱小孩爱家庭爱我.不风流.--我的准则.

不管国籍.
我的是个中国哥哥.
Ben007 回复 悄悄话 You point out 5 very practical obstacles to marry a YangGuy.I can also tell that you must have found a fine Chinese guy in your life. Just try to understand so many of those sisters who stuck with not so fine, nor fun Chinese guys who's trivial, lack of masculine, self centered, and those who couldn't let their education get in their way of ignorance.I do admire and appreciate Chinese ladies like you and my wife who know what they want from a marriage and life. Ben
臭臭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150的评论:

同学,我虽然是外嫁,但中文还没退步到连别人说酸臭的真实含义都搞不懂的地步。难怪某些人是有沟通问题,连自己话语的真实含义都不敢承认的能没有沟通问题吗?

我也庆幸自己嫁了个洋劳工,跟你这样的国人打交道我累得慌,我还没笨到那个地步给自己找罪受。

另外,在其张嘴骂人的时候,还是先照照镜子,那张嘴脸是不是很丑陋?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臭”是你自己给自己带的高帽子。“酸”乃五味之一,你每天都尝的。这也算骂你?还“猖獗”。你也太敏感了吧!一激动就口不择言。幸好你找个洋老公,你的中文没有用武之地,否则你老公可真会受不了你。我还真想骂骂你:xx
NiuRen1 回复 悄悄话 外嫁女好像都特别的敏感和激动,呵呵(gzlady 除外,我喜欢她不温不火的态度)。有点象国男们最听不得别人说自己不如外男。你们是不是特别在意别人对外嫁的看法?好像不觉得有什莫值得这样愤怒的。
萝卜白菜,个人所爱。可惜嫁人还不太一样,吃了白菜不能再要萝卜了,吃了萝卜也不能再要白菜了。我们内嫁的凭想象唠唠外嫁的不适,有何不可?你们外嫁的也可以说说我们内嫁的没本事,酸葡萄,我保证不生气。
不管怎样,我支持陈作家,庆幸没嫁老外。民以食为天,吃都吃不到一起,谈何其他?!
不明则问 回复 悄悄话 所举例子皆为孤证,难以服人。要想看多点例子,到跨坛去就能看到不少。。。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我换种方式声援一下中国男人?

----我老公是国男. 他认为谁愿意嫁谁, 娶谁, 别人管不着.

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 大杂汇. 你文章里说的美国人是指谁? 土住,白人? 黑人, 南美裔, 亚裔?

你不嫁美国男人,那是你的自由, 但你那五个理由除了饮食, 没一个值得辩驳.实在太幼稚.

你遇到的"痴情”美国男与你不嫁美国男人有什么必要联系吗?

看不出任何事实和逻辑. 这是一篇幼稚可笑的文章.

(并不认识楼主, 留言只是对帖不对人. 若有得罪, 请海涵)

臭臭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150的评论:

首先,你的比喻根本没有可比性。人是有思想有性格的,是多维的,变化的,多层面的,跟可以任人摆布的食物有可比性吗?

第二:你在指责别人扣帽子的时候,自己不是也正在这样做吗(别人臭,酸)?你就比别人高尚很多吗?

第三:大家都是在公共网站上发表自己的看法,为什么你可以发表不同意见,我就不行了?可惜只许州官放火这一说,在美国真还没有中国那么猖獗。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依你的逻辑,一定要亲身尝过“臭臭”才可以发表“不可吃”的观点呢?否则就没有发言权,因为没有亲自体验过,不客观。
臭臭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150的评论:

你先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坐井观天是针对把自己的思维(对于沟通,饮食,文化等)的理解只局限于中国,真真实实地尝试过了,才更可能得出客观的结论。作者很显然根本就没有跟任何一位老美真正恋爱过生活过,怎么可能有实质性的体验?所以,我认为这样的观点有坐井观天之嫌。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非常欣赏你前面几句话。“对!对待婚姻的态度是婚姻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无论你是内嫁还是外嫁。积极地看待个性文化中的不同,取其精华,学习互补,其结果是两人共同成长,乐趣也多多。"后面几句话有点像你的名字:“臭臭”,还有点“酸 ”。对洋男没兴趣就是 “坐井观天的人”,不外嫁就是 “只会把自己的视野越变越狭窄,也会越来越难以快乐”。奇怪?照你的逻辑,这世界上有问题的人可多了去了,也包括你自己家上上下下一大堆,。婚姻是私生活,好比吃饭和出恭,香,臭你自知就行了,你可以推销你的观点,何必推销你的选择,何况不同意你的就扣帽子,打棒子,倒像是美国人的做派,向全世界推销自己价值观,同意的就是朋友,不同意的就是敌人,那就要打击,太可怕了!!!
臭臭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lc的评论:

对!对待婚姻的态度是婚姻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无论你是内嫁还是外嫁。积极地看待个性文化中的不同,取其精华,学习互补,其结果是两人共同成长,乐趣也多多。坐井观天的人,只会把自己的视野越变越狭窄,也会越来越难以快乐
shanshanl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臭妈妈的评论:
I have many girl friends having very nice chinese husbands; Similiar, some classmates (they met white husbands in their school here) have very nice white husbands as well. And
culture differences make things interesting, just depend how to deal with it. Making marriage fresh, fun and interesting are all the women's homework no matter you married with 国男 or white guys. I am growing up together with my white gentlman. Just like jennifer123ee , my whole family like him very much and I am an over-educated, high income and good looking woman (my husband is same as me). We learn from each other: west and east culture. He pays more attention to China than anyone else and constantly point out good views about China.
dallasviola 回复 悄悄话 国人,洋人,都有好有歹,婚姻也如此,有合适也有不合适。作着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因为这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度,同意的捧个人场,不同意的可以摆明自己的观点,但不要采用极端方式(尤其一批外嫁女!),气愤不已只能说明文章戳中了你的软肋。对自己生活满意,幸福的人是宽容的,不同意最多一笑了之,因为他们发自内心自信。有很多国女羡慕洋男英俊,高大,nice,nice 是什么?不就是做人要大度点吗,一遇到不同观点就跳起来这就是素质问题了,单然,别人也自然会怀疑你的外嫁动机和你的婚姻素质。所以,聪敏的外嫁女,劝告你们洋老公如果好,留在家里自己享用,因为这是私生活,单然,如果有人因为实在太幸福了,自己享用不了,一定要与他人共享自己私生活,那您就要做好准备,有志同道合的,自然也有吃不惯洋餐而反胃的,尊重他人,就是自重!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回贴中有人提到混血儿。见过几个,女孩子都挺漂亮,男孩子嘛,哈哈。。。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国男别任意给外嫁女泼脏水,外嫁女不要诋毁国男。下贱的外嫁女不比龌蹉的国男少。
臭臭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嫁人嫁谁本来就是很个人的事情,你不爱嫁美国人是你的自由;但是,连跟老美真正恋爱的经历,哪怕是一次的经历都没有,就这么异想天开地“总结”出这些不嫁的理由,实在是让我们这些真正的外嫁有点笑掉大牙,实在是小儿科了点儿。

确实有些人聪慧程度有差,没法跟人语言心灵沟通,且狭隘的把所谓的文化(包括饮食)只定义在中国文化/饮食之列,实在是个人能力所限,自己handle不了的就认为别人也handle不了,那实在就太以己之心度人之腹了。

至于鬼子狡不狡猾,看看美国的法律制度及普通人的行为就一目了然了,更是不值得一驳的例子了。
jennifer123ee 回复 悄悄话 When I first came to states 15 years ago, my mom used to warm me not to marry a non-chinese guy. She said the only chinese girls who marry white guys are ugly girls.

Then she realized how happy her girlfriends are with their white husband and she started encourage me to "open my eyes to all possibilities". Now she has a son in law that she adores so much, he is white.

I used dating asian guys only and realized as an over-educated, high income girl, there were not too many guys are compatible, regardless racec.

I don't need green card, I'm kind of good looking and I make more than my husband. My husband is succcssful at his work, very sociable and friendly with everyone. We could marry someone of our own race, but we love each other so we are married. my parents love him more than my other asian ex-boyfriends because he is nice to them.

There are culture differences, but not barriers. He always try to accommodate me first before himself. There are many happy inter-racial marriages just like same-racial marriages.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我觉得最好还是不要嫁给洋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同种族的人都有好坏,不过文化和语言的障碍多少还是比较难克服,当然也有不少幸福的例子!
luckyfirst2004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真是常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啊,不管怎么写,不管写什么,总会有人不满的。
曾德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围剿作者了,其实她只是说跨种族婚姻有诸多不便而已,无论你同意与否,都用不着过激反应。估计下次她说:“吸烟容易致癌”马上就有人跳出来说:“不吸烟也也得癌症的啊”有必要这样抬杠吗?
menshark 回复 悄悄话 最重要的是找到合适自己的人!
menshark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真是浅薄呀。中国人里有土气的人有洋气的人,你喜欢嫁什么样的人跟你是什么样的人相关,跟你的生活方式有关。 你的想法除了满足某些国男的虚荣心以外,全是废话。我不觉得嫁给国男日子就容易,也不认为嫁给外男就有难言之隐。 各有所爱。。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给楼主一个题外话,如果万一哪天你离婚了,说不准你会去认识一些外嫁女帮你找老外老公,也许太晚了。所以人幸福时要惜福,到了哪山说哪山话,我认识好几个40开外的单身妈妈,帮忙介绍,很难,女人是弱势(除了不想结婚的人)。幸福时帮帮受苦的同胞吧!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愿意外嫁,就有人不愿意外嫁,无论嫁国男还是洋男,幸福不幸福自己最明了。

我一个朋友嫁给瑞士人,不但对妻子好,对中国人也非常友善。爱吃中国菜,爱过中国人传统节日,爱和中国人聊天,比中国人还要重视家庭观念,除了不会说中文。我常常羡慕朋友嫁的幸福。

陈晚的贴言明自己不外嫁的理由,不同意一笑置之,何必挖苦指责?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楼主没有经历过,所以只能谈她心里所想的。我并不认为很多外嫁女是在show off..是一种真实的感受,因为很多外嫁女是因为以前恋爱婚姻受过挫折,或是在同族中一直无法找到自己想要的,一下子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自己本身的心态就很容易满足了,所以就感觉幸福了。我相信大部分在一起几年以上的都是比较幸福的。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猫-的评论:
楼主只不过表达了一下自己的个人感想,就招徕这么多指责,教训。真是一个“完美的,民主”的国度。见识了

民主是双行线,不是单行线。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赞!

Some women are proud of being married with a foreign guy to show herself distinctable. It is kind of silly idea!

If you married a foreign guy for real love, it is great! but it is better not for something else, like immigration or money or status etc..
wxclaomao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文章我都非常喜欢看,今天这篇我头一次觉得倒胃口。
“美国男人”是个什么概念呢?你见过一个追你的美国男人,你就想象全美国的2亿男人都会那样追你?
就像“中国男人”,你体验到了一个中国男人,你就推出中国六七亿男人都跟他是一样的?
你死都不会嫁,你是在公开侮辱所有嫁给“美国男人”的中国女人苟且偷生都嫁了,没你有风骨啊。
你真欠骂。
蓝猫-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只不过表达了一下自己的个人感想,就招徕这么多指责,教训。真是一个“完美的,民主”的国度。见识了
shanshanlc 回复 悄悄话 Very discriminated point,像出自民工之手。Love is not based on someone's race, color, title, money etc.. Many my classmates, friends married with white, arabian, even indian have very happy life. Same as some nice chinese husbands, some of them are very humorious, caring, generiou. For sure some are not so good as well. At least I have so much fun, happiness and active life with my nice white gentleman, even after 40 we are still same as our 20ish life. Btw, few my 外加GF are famous beautiful women in this middle size city. You judge somethings which you don't know, or never experienced before, 不要太主观。 I am here not for showing-off,but speak my true feeling:my husband and I are both young looking intellectuals, have happy life as other couple, no matter what color or race we have.
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2的评论:
网上还是外嫁女显摆洋老公,诋毁国男的多.刚有个支持国男的就遭围攻.真幸福的话管别人说什么呢,是不是? 难道怕打击了自信? 呵呵,别当真,都是国人,在这过过母语的瘾.上班说英语,回家还要说,太累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说得有一定的道理。 特别是#3, 说得很对。 我本来也想说同意你说的#1和#3的, 但转念一想, 我女儿是纯中国血统, 但她是在美国出生的。 她小的时候我常和她说我的母语, 广州话, 但到她念初中以后, 想和她做深入一点的交流, 就只能和她说英文了。 所以, 就算另一半是中国人, 在美国, 和自己的孩子说话, 还是会”说话费劲“的, 如果刚巧另一半比较忙, 又觉得说英文是”说话费劲“的话, 很容易会感受到生活在”文化沙漠“里的

至于#2和#5, 我觉得哪个种族都有心思难测和狡猾的人的, 我就不细说了。

我刚巧属于不幸嫁了美国人的群体, 我也常说”I wish my husband were a Chinese“, 但这不是我wish得来的。 我和他结婚七年多了, 他还没有露出要把我”买了“的倾向。 如果有一天, 他真的苯到要单方面提出和我离婚, 那将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损失, 估计他也不会这么苯的。

另外, 也不是所有娶中国人的美国人都是”专爱找东方女人“, 估计那只是小部分“外娶”的美国男人会有这特殊偏好。 对这些人我一向都是敬而远之的。 我和我的先生结婚, 不是因为他是美国人, 而是因为他是对我来说最合适的人。 估计他在这点上和我的想法相同。

我想, 在美国, 跨族婚姻也象同族婚姻一样, 有着各种不同的故事。 我和你住在同一个地区, 也许, 我们可以聚一下,这样, 你也可以多一些关于跨族婚姻的data.
versacegir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识几个外嫁,在外看来很和谐,但有一次几姐妹吃饭喝酒时从话里感觉到生活时基本上以外方为主,我们可以委屈一下,老外是不愿委屈的,而且分的很清,对我们的文化没有兴趣。不过很多国女是不在乎这个的,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吗。所以,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但嫁了老外动不动就拿出来show,而且贬低国男,那就太可耻了,这种人只能怪投错了胎。
新疆帅哥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很多人不同意:不嫁外国男人的五大理由---转载 -新疆帅哥- ♂ (3310 bytes) (688 reads) 9/27/10

• 最大的逻辑缺点:以极端个例高度分析大众总体的高度 -eurolovers- ♀ (0 bytes) (17 reads) 9/27/10
• 有自知之明不是坏事呀,内嫁外嫁都要找适合自己的,了解自己 -2008vgirl- ♀ (10 bytes) (29 reads) 9/27/10
• 其实中国人外国人,很多人性的感情是相同的, -cabbageroll- (130 bytes) (93 reads) 9/27/10
• Agree:就是lg和lp的感觉,不是外国人中国人 -螺丝螺帽- ♀ (0 bytes) (4 reads) 9/27/10
• 猪胖子,快出来。据我估计这篇文章是针对你的。新疆帅哥多不容易,看 -*火地晋*- ♀ (27 bytes) (82 reads) 9/27/10
• 啊哈哈,驻京办...... -五星红旗永不落- ♂ (0 bytes) (5 reads) 9/27/10
• 对第二条,我身边倒是有一个实例。此女嫁给一白哥哥,育有一子。一天 -现代灰姑娘- ♀ (361 bytes) (319 reads) 9/27/10
• 这种龌龊事,中国男人也有做的啊,而且不少找各种欺骗理由,连 -eurolovers- ♀ (348 bytes) (107 reads) 9/27/10
• 说个让你更晕的,我还听说LG给小三买东西,让LP帮他挑 -chinesedonut- ♀ (23 bytes) (65 reads) 9/27/10
• 老婆知道在给小三买? 真牛啊. -eurolovers- ♀ (0 bytes) (3 reads) 9/27/10
• 他们那时好像在办离婚,他征求老婆意见来着 -chinesedonut- ♀ 0 bytes) (4 reads) 9/27/10
• 原来一女友,很晚了还没孩子,她老嫌有孩子的女人婆婆妈妈,说她不能 -xueyuanlin- ♀ (143 bytes) (174 reads) 9/27/10
• 回有的跟贴说的有道理:让女孩子也回国搬运不成? -chaya- ♀ (162 bytes) (85 reads) 9/27/10
• 中国很多男人那么大男子主义,回国搬运,八成搬来整天跟你作 -eurolovers- ♀ (225 bytes) (54 reads) 9/27/10
• 这种没有感情基础,可能当冤大头的买卖最好不要做 -eurolovers- ♀ (0 bytes) (3 reads) 9/27/10
• 结局都可以看到了,你把他的翅膀养硬了,他就飞了。是快乐的迫不及待 -现代灰姑娘- ♀ (0 bytes) (5 reads) 9/27/10
• 这种搬运悲剧,不论男的女的,我都见过,当冤大头真没意思 -eurolovers- ♀ (0 bytes) (1 reads) 9/27/10
• 大男子主义就不清楚,那是软件。硬件:不会英文,专科学历,在国内非 -CHAYA- ♀(144 bytes) (39 reads) 9/27/10
• 海外有很多优秀国男,为什么要回国搬? -新疆帅哥- ♂ (30 bytes) (31 reads) 9/27/10
• 海外国男喜欢回国搬运,不是吗?女友长的不是漂亮打眼 -CHAYA- ♀ (142 bytes) (56 reads) 9/27/10
• 还是接触的范围有限。 -新疆帅哥- ♂ (0 bytes) (3 reads) 9/27/10
• 那谁不是这样呢? -chaya- ♀ 给 chaya 发送悄悄话 chaya 的个人博客首页 cha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9/27/10
• 我周围回去搬运的国男貌似都是自身条件比较差的 -eurolovers- ♀ (0 bytes) (1 reads) 9/27/10
• 海外有很多优秀国女,为什么男的要回国搬? -txing99- ♀ (0 bytes) (1 reads) 9/27/10
• 嫁过了再说这话才多少有点说服力。 -movingmountain- ♀ (0 bytes) (2 reads) 9/27/10
• 哈哈,就像没出过国门但偏要评论一下国外一样,一看就是老太太/大叔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小黑的评论:
呵呵,很遗憾,你完完全全误解了我的意思。
理解的不用我多说,不理解的说多无用。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6个外嫁女,4个幸福,其中1个老公有点老但是肌肉男,年薪20几万,一个头发有点少但人很好,年薪20多万,一个头发也不少帅不爱说话,年薪20 多万。一个挣钱普通年龄比女的小很多但相爱。一个找到有钱但抠门老外,分了。一个找到的老外失业还花心。
大陆外嫁妹 回复 悄悄话 北美流传的说法,大家平时可以留意一下身边。中方基本上是剩女,外方不外乎五种:老,软,秃,穷,怪。我的不在这个范围之内。
tahoe1 回复 悄悄话 大实话。
F150 回复 悄悄话 赞!
小热狗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顶!
JNR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 i appreciate your sense of humor...

pach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改题目为"我我我不嫁美国人的n个理由"。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出的是她自己的人生体验,青菜萝卜各有所好,希望这里的每个人都能尊重他人的想法。

非常同意楼主的想法,个人认为,相同的背景和文化经历是婚姻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这决定着婚姻的质量。婚姻是一种磨合,是一种生活,是一种精神的相契。激情只是在开头的时候,最后会演变成亲情和友情,在这种情境下,生活习惯,文化思维若有冲突的话,会对婚姻造成冲击。而老外不会考虑这些,他们会认为不爱了,爱情没有了,然后就很诚实地要求离婚。简单!不是否定不同种族的人通婚,只是从来不会考虑嫁给中国男士以外的男性。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自知之明!

1。英语不好 - “但和他天天莺(英)歌燕舞的,我累得慌“;

2。智商不高 - “像我这种智商的,即使让美国男人把给我卖了,我肯定还会帮他数钱的“;

3。积习难改- “这副装满中国美味儿的中国皮囊,是不会基因突变成美国胃的”

4。 Repetition of point 1;

5. Repetition of point 2;



weili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
瞎说, 中国男人里那玩艺很来劲的也很多, 只是你没碰到, 可惜了, 老外男人里那东西不给劲的也很多.
中国男人挣钱可是比老外男人挣的多巴, 花园可以清人
来做麻,
weili2010 回复 悄悄话 坚决不嫁老外, 老外, 嘴上跟沫了蜜似的, 钱袋悟的紧紧的, 即便是结婚了,
也最好别生孩子, 每次我看到那些混血儿, 觉得那些孩子好可怜, 有点 4 不像
的感觉。
不知道这些孩子将来长大了会不会自己觉得难受?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个先嫁内再嫁外的外嫁女,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
1,前夫结婚后隐瞒自己的婚姻,那时太年轻分手太容易,所以我决定结婚没多久就离开他。再婚时,华人很介意婚史的,想在2 婚里找帅有才的好华人男人难于上青天,但找老外就容易找帅又有才气的好男人。
2, 至于两个人吃的方面是有些不和,但可以调和。给老外老公做饭很简单,时间久了老外老公也能吃一些中餐的,出门吃饭就吃一些两个人都喜欢的东西。
3,华人老公的好处就是朋友多一些。老外老公一般就是交一些中外组合的家庭,但时间久了也会交到不少朋友的。华人父母会帮着带孩子但也有家庭矛盾,老外父母不带孩子但没家庭矛盾。
4,我在两次婚姻里都感觉到幸福的,最重要的是跟你彼此喜欢的人结婚,无论老中老外你会觉得幸福。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敏的评论:

按你的逻辑那父母双方都是亚裔的小孩子比起那双亲中一方是阿白的小兔崽子们岂不是更为不勘? 顺此逻辑下去, 既然不能把父母两个的皮肤头发眼睛颜色都给换了, 那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长大了找个阿白先把自己小孩子眼睛皮肤头发颜色换了一半再说?

谁没有过暗中或明面上期望父母给我们更多更好的或者完全不同的东西呢? 那又怎么样呢?

Hate 回复 悄悄话 LZ 确实自我感觉太好。你这些理由都片面牵强,自以为是,并不是决定婚姻幸福与否的关键。关键看你寻找什么,在乎什么,你的幸福感人生观是什么。不管美国人、中国人,都有好有坏。恶毒卑鄙阴险小肚鸡肠的中国男人多了去了。在你有一个自己还算满意的中国老公的前提下,说什么不嫁洋男,给人以装腔作势之感。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人生感想跟他/她的人生经历遇到的人和事息息相关.

上了去罗马的那条路, 是没有办法体会身在巴黎的人生是十么样子的.
反之也然.

楼主的感想绝对成立 - 只是对你自己一个人而言.

你要注意不要把自己建立在有限的人生经验基础上的有限的甚至是偏狭的人生感想老是在小孩子们跟前叨叨, 让孩子无端受了耳儒目染从而客观上自己给自己限制了选择范围, 就是你的不对了, you understand?




南北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你误解了陈的意思。她的意思是说老外移情别恋的速度太快,找东方女人就是为了玩。

你这只古董括就别春心萌动了吧,嘿嘿。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条你恐怕不知道。
我一个朋友嫁给了瑞士金发老公,生的儿子是头发是黑色,他儿子从小就怪他妈妈是华人,害他不像爸爸是金发。每次我到他家都问我这句:"你说,我像中国人还是洋人?"有时候我故意逗他:"像华人。。他就气的不得了。

还有一个朋友(香港人)嫁给了澳洲白人,两个漂亮女儿真让人羡慕,但来他们家多了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大女儿很不尊重母亲,说话语气明显看不起她妈妈是华人,说话爱理不理,我曾经当他们父母面就斥责她。
曾德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哥们娶了德国妹,冰箱里的豆腐乳被老婆扔进垃圾桶,还被骂“这臭东西怎么能吃?愚昧!” 在有了两个孩子之后,还是以离婚收场,重回中国女人的怀抱,幸福美满。你要是不嫌麻烦也可以试试,up to you!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在某些美国男人眼中,任何东方女人都是可以互相替代的”

-------------------我倒!难道你要那些老外在一个女人这里碰了钉子,跟着这个女人死缠烂打,还是为她痴痴地守着终身不娶?

国男一生只向一个女人求爱?求爱不得就终身不娶?

78级兴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文章题目吸引不少人,如果改成“打死我也不会嫁给美国人”点击会更好哈!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不要忘了一条,传说老美那东西比较来劲儿,修理的干净整齐,而且花样很多,很有兴致。只要试过了,就不会回头的。还听说吃的好对付,有个面包之类的就行了,酒的花样多,但可以买。楼主好像也没有过正经老美男朋友吧,发言无效 :)
太湖四白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博文总比有些外嫁女暗处抹眼泪,明处装幸福来的有理有据。
青青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oddream0121的评论: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本文作者太片面了。首先,不要以自己的喜好妄自评论不熟悉的事情。殊不知有多少德才兼备,有品有貌的国女与优秀洋男幸福地生活着,为什么不写写她们呢?若没有素材,我可以给你提供实例,比你道听途说的多十倍。当然,若不想写,那就另当别论了。其次,本文作者有明显的酸葡萄心理,而且还兼备国人喜欢攀比的陋习。你过你的日子,别人享受她们的跨国婚姻,为什么要比出个你的国男老公比人家的洋丈夫好呢?吃不到葡萄自欺欺人,自我安慰?
cat3 回复 悄悄话 吃不到的葡萄都是酸的,嗯,不吃.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 jessiie,

“在某些美国男人眼中,任何东方女人都是可以互相替代的”

所以不但小中国佬有竟争, 中国女人也有很多竟争,而且会很激烈, 不要说中国女人与自家人来争, 还有 菲律宾, 泰国, 印尼, 韩国, 日本, 很快有越南, 北朝鲜是早晚的事。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youli说得有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都别太上纲上线就行了。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 redwest

网上外嫁女说的也是一面倒, 她们 make sense, 为什么就博主不 make sense ?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 mililila,

网上绝大部份看到的是小中国佬做搬运工, 外嫁的都非常幸福, 绝少看到有洋帅哥做搬运工的。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Your comment does not make sense. Definitely not. It has no logical base. Anything has two sides. You cannot say that your things only have good sides.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在某些美国男人眼中,任何东方女人都是可以互相替代的”

这种可能性极大。
lji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老公也有不好的,无良无义的事情做起来,更加狡猾阴险。不能以国别划线,找到对自己忠诚爱恋到永远,自己也中意的就行。
youli 回复 悄悄话 手文之误, 更正 :

回 Gooddream0121

就是说, 嫁老外会离婚, 难道嫁给小中国佬不会离婚吗 ?不过, 也可以这样说, 嫁小中国老会离婚, 难道加给洋帅哥不会离婚吗 ?

嫁老外好处多极了, 第一先决条件小中国佬绝对没有的, 就是高大威武的身材, 帅得近乎完美的脸, 哪长长的眼睫毛, 迷人的蓝眼睛,高而挺的鼻子, 阳光的笑容。

这第一条件带来的第二好处, 也是小中国佬绝对没有的, 就是可以生漂亮的混血儿。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 Gooddream0121

就是说, 嫁老外会离婚, 难道嫁给小中国佬不会离婚吗 ?不过, 也可以这样说, 嫁小中国老会离婚, 难道加给洋帅哥不会离婚吗 ?

嫁佬外好处多极了, 第一先决条件小中国佬绝对没有的, 就是高大威武的身材, 帅得近乎完美的脸, 哪长长的眼睫毛, 迷人的蓝眼睛,高而挺的鼻子, 阳光的笑容。

这第一条件带来的第二号处, 也是小中国佬绝对没有的, 就是可以生漂亮的混血儿。

换一句话说, 就是种族。

好了, 再说, 外嫁是个人选择, 外嫁女说的都是个人喜好。
博主说出她自己个人的选择也无可厚非, 绝对不能说她片面。

有人说喜欢吃辣, 博主说她喜欢清淡的, 干嘛外嫁女能说, 而博主不能说呢 !

外嫁女这题目很敏感, 要是不顺着外嫁女的意,不捧着她们,肯定有问题, 肯定是酸。 网上报忧肯定不行, 好像有不幸的外嫁女消息就会影响其他外嫁女与她们的洋帅哥的婚姻, 而且不幸的外嫁女大部份都是她们不懂怎对待洋帅哥。
mililila 回复 悄悄话 你让她们也回国搬运吗?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哪个“痴情”的美国男人, 你应鼓励他去中国做外教, 肯定他如鱼得水, 乐不思蜀, 他要哪个有哪个,比皇帝还要好。
hi_sun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来都来了嘛,有机会把各种活都试试。 生活就是经历的越多越丰富, 有什么好什么坏的。 哈哈, 玩笑玩笑。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I only agree with the languange/communication part. If you cannot communicate comfortably, you shouldn't marry an American. However, you have never married an American, your opinion is very biased. I was married to a Chinese before and I am married to my Canadian husband now - for 9yrs. I would not have it any other way. He is romantic, handsome, sensitive, and honest. Besides, I do not have to deal with his relatives.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等你单身一人了再说这样的话吧。到时,老中没人理你,若有帅气的老外追你,你能把持住么?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外嫁女读此文很不爽, 肯定逐点反驳,昭告天下她们的幸福满溢。

但弱弱的说一下, 要是有中国女人说听见她们说的这么好, 也想加入行列 (竟争), 外嫁女忽然会说她们不容易的。

很多外嫁女早知道不能让老公去中国,当然不是怕中国男人抢走老公啦。
Gooddream01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z的评论:
也许.但本人还没嫁.
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oddream0121的评论:
The women who married foreigner would fell uncomfortable about the article. That is understandable.
Gooddream0121 回复 悄悄话 本人也不支持盲目的嫁老外,但并不是说这也要有人种之分.你没有嫁过老外,你又如何知道嫁老外其中的优点呢?其实嫁任何人种都有利有弊,嫁中国人的也有不少离婚或闹得不可开交的, 所以你看问题还是有些片面,这跟你长期不在外工作,视野变得狭小有关系.希望你能注意你自己可能都没有注意到的变化,对你以后的写作创作也会有好处.祝好.
rz 回复 悄悄话 I totally agree.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