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博(23):爱能遮掩一切过错

(2010-09-20 15:20:09) 下一个

图片:儿童和猫 宠物图片:儿童和猫 宠物图片:儿童和猫 宠物

 

四年多前,我家领了一位女猫回来。此猫名珍妮小姐,未婚,孤女,父母不详。这四年来,珍妮与我们朝夕相处,还陪着我们一起从美国中部搬家到了美国东部。珍妮见证了我们一家人的喜怒哀乐,和我们建立了非常深厚的人猫感情。

自去年前,珍妮开始有了坏毛病。她,居然不顾我们全家人的白眼儿,不知羞耻的随地大小便。经过多次警告和训练,珍妮执迷不悟,在犯错的道路上,她越走越远。珍妮的表现,很令我们头痛,但我们却想不出什么好对策。

一天晚上,老公痛下决定,好了,咱们干脆把猫再送回到动物保护协会去吧。当初她就是一个被抛弃的猫,咱养了她四年,够革命的人道主义了吧。

 一听老公的这个提议,二宝先摇头反对,并提出了如下抗议。假如我随便大小便,你就把我送走吗?噢,二宝的这招够狠,老公就要招架不住了。我见机行事,乘胜追击,又给老公扔了一颗温柔炸弹。猫的寿命只有九年多,咱这猫的岁数,已经相当于人到中老年了。你抛弃老猫,于心何忍?再说了,这女猫孤苦伶仃,从小就被阉割成了女太监,连当个猫妈的滋味都没尝过,咱何苦对她再下狠手呢?

两个女人一台戏。在我和二宝的力劝下,老公彻底打消了弃猫的念头。为了从思想上跟紧我们的要求,前几天老公去home depot租了一个强力清洗机器,并配以香味洗涤剂,他把女猫的私下活动区,里里外外打扫个干干静静。

明知猫有这么坏的毛病,我们却舍不得把她遗弃。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对猫有感情,或者说是我们对猫有爱吧。爱的力量是不容忽视的,爱让我们淡化了对方的缺点,爱遮掩了一切过错。当不服从管教的孩子让我们痛心疾首时,当伴侣有意无意伤害我们时,是爱,让我们化解一切恩怨,是爱,让我们携手重来。

人这一生,我们或者做令人讨厌的猫,或者做宽容坏猫的主人,或者一边宽容一边令人生厌。无论是怎样的境况,我们都能一笑泯恩仇,枯木逢春,重头再来,就是因为有这个“爱”字!

9/15/10  10:29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