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儿子该上哪个中文学校才好呢?

(2010-09-02 06:00:50) 下一个

虽然我家小宝快八岁了,但斗大的中国字,他不认识几个。责任当然在我。小宝其他课外活动多,导致学中文的时间受限,这是一个原因。我思想上不重视,这才是主要根源。

我对中文为什么不重视呢?待我慢慢道来。我家大宝小时候,我对中文太重视了,我简直比关心我的生命还重视。可结果如何呢?这孩子,连中文SAT和AP都不能考。当年我还以为她是中文神童呢。大宝对中文的淡漠感情,严重挫伤了我对孩子学中文的积极性。

结果,二宝的中文放羊了,小宝的中文快沦陷了。前年,我们这里的华人教会开了一个中文班。我对此曾经寄予了很大希望。快两年了,最近这个中文班出现了解体和逃跑现象。很多孩子都被家长带到了正规中文学校,现在只有几个中文落后生在守着最后一块阵地。留守人员当中,当然有我儿子。我儿子很坚强,他重伤也不下火线。

虽然我也想弃暗投明寻找大部队,但小宝现在的中文水平,已经跟不上正规中文学校的同年级水平了,除非我给他降一级。那天,我去中文学校旁听了两节课。说实话,坐在那里,我都觉得受罪,更别提孩子了。我消极地想,有这费劲的功夫,还不如让孩子多读几本书,多出去跑跑。

这就是我的矛盾心理。我儿子该继续留守在今不如昔的中文班里混,还是应该把孩子送到正规部队去?还是应该我自己教儿子学中文呢?最近几天,这事儿都要把我愁傻了。

9/1/10  7: 28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开心码 回复 悄悄话 别把考中文SAT和中文AP当成学中文的目标。中文SAT和中文AP即使考了满分对华裔子女考大学起的作用不大,二考不了满分看起来就差劲了。
兰缇 回复 悄悄话 俺看你要想他学,不用上中文学校,您就是现成好老师呀。
红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mp32990的评论:
我也是中文学校校长。看来你是个混事儿的校长。-:). 不然,怎么会连自己的孩子都教不好?当然,也更教不好别人家的孩子了。好在你没再继续误人子弟,
红林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试试《双双中文》教材(共20册)。如果你们那儿没有教这个教材的中文学校,建议你买一套,自己交。孩子的中文是一定要学的。当然,条条大路通罗马,你选一条适合你家娃的就好了。知子莫如母,你还是要自己掂量着办。
nankai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去博城中文学校学朗朗中文教材。你可以在家辅导也许会有帮助。
nou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llmesir的评论:
哈哈...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简单,给他先找个中文好的童养媳先
空想家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的文章,谢谢你的介绍,关于孩子开学和上中文的情况。我的孩子在日本也开学了,休了一个暑假,周六去中文学校,好像中文学不进去了。真是天下父母心呢。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我两个孩子学马力平中文教材,非常喜欢。暑假也读写中文。两个孩子一个十岁,一个七岁。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不爱学中文的问题。
tmp32990 回复 悄悄话 我那三宝贝早已离开中文学校了。我还做过一届中文学校的校长呢。没戏。
碧薇 回复 悄悄话 与其混着,还不如加入正规部队,然后你自己盯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