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博(17):偷渡客的美国梦

(2010-09-02 05:59:33) 下一个

今年夏天在美国的一家旅馆里,我和前来给我们打扫卫生的女服务员聊了几句。这是一位墨西哥女人。5年前,她和老公偷渡来美国淘金。刚在美国落脚,女人和她的丈夫便开始了伟大的造人事业。拥有美国国籍的四岁男孩儿,就是他们造人事业的辉煌成果。

没能和他们一同偷渡来美国的八岁女儿,至今仍留在墨西哥和奶奶生活。我问这位墨西哥女人,你们为什么不把女儿带出来呢?她无奈地说,带孩子偷渡太危险了。女人说的也是。真没想到,这么弱智的问题我都能问得出来。

墨西哥女人的工作很不定时,有时干8小时,有时干3-4小时,在冬天基本没活儿。她老公在同城的另外一家公司做苦大力,和她一样挣着微薄的薪水。快结束谈话前,这位墨西哥女人友善地对我说,她分不出中国人和菲利宾人。我笑答说,本人分不出墨西哥和西班牙人。

墨西哥偷渡客这等寄人篱下的生活,还不都是为了美国梦。坐飞机来美国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8/31/10  10:00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