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杯具啊,已经不会写这个字了

(2010-06-21 12:53:40) 下一个

时值暑假,正在美国读书的小留学生外侄要来东部旅游。为了尽地主之谊,昨天我又是买菜做饭,又是包饺子的。忙了大半天,我们等啊等,就是不见人影。晚上九点时,我终于等到了小留学生的电话:舅妈,我们今天出门晚了,今晚就不到家里吃晚饭了。我们已经在外面找好旅馆了,您就别操心了。

 我不操心,饭菜操心啊。那一大锅米饭,谁吃呢?

今天上午,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等待。我心里琢磨着,昨夜他们很晚才睡,今天上午他们一定要睡懒觉。于是,我守着电话却不敢给他们打电话。那感觉,绝对悲壮。我怕吵醒了孩子们,他们会睡眠不足啊。上午十点半时,我非得出去一趟。为了不吵醒他们,我决定给他们留张纸条,放在我家门口:

孩子:我要出去一趟,十一点半回来。等我回来带你们去吃午饭。

写完纸条,到了落款时,有一个字我死活也写不出来。那是啥字呢?舅妈的舅啊。这个舅字,无论如何我也想不出来了。最后我只好用汉语拼音jiu来代替了。这个jiu, 听上去我挺像九妈的。

6/16/10  11:27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